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汽车为天津夏利轿车换型扩建项目投资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日专电(张成)今明两年内,围绕天津夏利轿车换型扩建项目,天津市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将陆续完成10个重点基本建设续建项目,总投资额达9亿元左右。

  至今年底,夏利2000型轿车年产能将形成5万辆,明年将形成12万辆年产能力。与此同时,天津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建项目也在积极运作。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3万辆天津丰田轿车能力。

  目前,夏利2000型轿车已在全国市场呈供不应求之势,订单近2万辆,且全部是预付款。尽管企业加班加点生产,但由于产能和配件等问题,使订单排产至今年下半年。

  据了解,此次夏利轿车换型项目扩建投资中,共有10个项目。其中整车生产项目的目标是,夏利换型车年产量为12万辆,天津丰田车年产量为3万辆。在这些项目中,夏利换型轿车冲压车间和树脂零部件项目、装焊车间项目等,是夏利2000扩大零部件国产化率的关键,也是明年将投产的天津丰田轿车NBC五型的重点零部件配套项目,仅这两项投资额就达4亿多元。

  目前,天津汽车(集团)公司正在抓紧筹建土建工程,设备招标已接近尾声。按计划进度,这几个项目都将于今年底前完成并投入生产。完成投资项目后,冲压扩建项目将新增模具73套,新增真空加注机等11台;装焊车间新建项目将新增涂装机械手、检验装置等57台(套)。同时,新建的夏利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中心项目,新建整车、发动机试验和检测设备26台项目共投资6992万元,将于今年内竣工。

  随着夏利家庭款、金夏利、夏利2000、天津丰田等一批新产品的陆续打入市场,使天津汽车工业更增强了市场竞争实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