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谁修车才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27  人民网-市场报

  虽说现在的汽车修理企业多如牛毛,但水平资质良莠不齐,选一个好的汽修厂还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汽修企业按国家标准的规定分为三类:

  一类汽车维修企业:即从事汽车大修和总成修理生产的企业。此类企业亦可从事汽车维护、汽车小修和汽车专项修理。

  二类汽车维修企业:即从事汽车一级、二级维护和汽车小修的企业。

  三类汽车维修企业:即专门从事汽车专项修理(或维护)生产的企业和个体户,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路边店。专项修理指诸如:车身美容、轮胎修理和更换等。

  对于这三类厂的设备、测试仪器和专用工具等也都有相应的规定。而且每年都进行一次年审,根据一年来各厂条件的变化和用户的反应,进行相应的级别调整,甚至取消其资格。

  有了这样的客观依据,大体上说,你的车要大修,就要找一类厂;如果只是小修,那找二类厂也可以。如果只是换换轮胎,车身美容,那就找一家专业的三类厂也无妨。在选择汽车修理厂前,首先要看看它的等级证明,(一般都在工厂的显著位置挂出),营业执照和运输局颁发的技术审查合格证书;听听周围客户的反应,俗话说:货比三家不吃亏。

  另外一类值得推荐的是专项修理厂。譬如说自动变速器(自动波),它的修理难度比较大,国内外现在都兴起了专修自动波的工厂。由于它专门修理这一类的产品,很多设备和仪器可以通用,各种自动波的结构原理也都大同小异,维修技术可靠,质量比较有保证。

  选定了修理厂,将故障车送修时,要与修理厂的接车员双方交接清楚。车主要详细交代故障的情况,过去在哪里修过,如实说明,这将有利于修车进程。双方要商定修理费用,如有超出,修理厂要事先通知车主,说明理由,征得车主的同意。

  交车时,厂方要填写车辆进厂检验单,并由送修方会签。双方要共同清点车上的各种附件和整车情况,确认油量和里程表记录数。汽修厂只负责报修的项目。车主不准备修理的缺陷或故障,修理厂既不计入报价,当然也不承担维修责任。车上车主的物品应尽量由车主拿走,否则,重要的东西也应由双方清点注明,以免事后发生纠纷。

  车主接车时,厂方应交付出厂合格证等,并承担相应的保修期限。刘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