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欲找福特前高管所在团队整顿罗孚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8:19  东方早报

  南汽收购罗孚成功后开始寻觅管理团队,以协助其开展罗孚英国业务。不过,引人注意的是,南汽看上了此前已经与上汽签署合作协议的福特前高管所在的团队。

  据了解,南汽虽然竞购成功,但其准备显然并不充分,直到目前仍然在寻找英国业务的管理团队。此前,南汽已与罗孚发动机部门负责人、同时也是罗孚竞购的失败者弗雷泽·沃尔福德-温顿进行会晤,讨论后者重启罗孚的生产计划。

  昨天,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则称,罗孚的新所有者———南汽集团正试图吸引福特欧洲前高管马丁·里奇,希望他放弃与竞争对手上汽集团可能达成的协议,领导MG跑车在英国重新开工生产。据悉,里奇对南汽的计划表示怀疑:“我看不出这个业务模式的逻辑,就连它如何维持也不知道。”不过,里奇目前也已经答应与南汽进行面晤。

  早在竞标前,上汽就与马丁所在的Magma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由Magma出面竞购罗孚所有的剩余资产。上汽当时即埋下伏笔称,由于Magma的行业背景、经营能力、资源优势和技术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上汽与之可探讨的合作领域十分广泛。

  记者昨天获悉,上汽目前正与里奇拟订一项“B计划”,该计划将包括设立一家英国研究设计中心,如能实施,还将开展汽车制造业务。上汽昨天向记者表示,这项计划早就制定,不会受罗孚竞购成败的影响。据悉,上汽的打算非常长远,并不是将罗孚25、75等知识产权买回来就好,而是做好了利用全球资源对这两个平台不断更新的长远发展计划,除了与Magma合作外,也与英国的利卡多设计中心签订了技术开发委托协议。

  新闻链接

  MG产权上各说各话罗孚资产 再起悬疑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南汽除了看上上汽的合作伙伴外,对于罗孚资产也有了最新的说法。昨天,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南汽认为,上汽的收购只包括罗孚品牌轿车专有的设计,不包括与它们对应的MG轿车的设计。这使罗孚资产的归属再起悬疑。

  对此,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重申,上汽对自己买下的罗孚相关技术的知识产权很有信心,任何人如果不经许可就在罗孚25、75平台上生产任何一款车型,上汽都将与之对簿公堂。

  记者经过多方采访了解到,R25平台可以生产罗孚品牌的中高档轿车和MG品牌的跑车,而跑车是在罗孚品牌轿车基础上开发的车型,大多数技术都来源于罗孚轿车,因此,南汽如果要生产MG品牌的跑车,也需要得到上汽的许可,否则只能自己进行重新开发。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