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环保奖”重庆地区宣传周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8:08  新浪汽车

  昨晚,水资源保护到身边——“福特汽车环保奖”重庆地区影片进社区宣传周活动在渝北区双凤社区热热闹闹地落下帷幕。本次影片宣传周自7月26日上午在重庆大学启动之后,连续在沙坪坝、渝中、大渡口、北碚、涪陵和渝北等六个市区的社区开展了以水资源保护为主题的宣传和影片放映活动,把爱水意识和节水小常识送到了重庆市民的身边。“环保影片进社区” 活动不仅有水污染和治污成果图片展、水资源科普知识现场问答,还放映了水资源保护科教片以及故事片《老井》。每一场活动都以新颖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市民们自发参加,据初步统计,总共有将近5,000位市民参与了此次影片宣传周活动。

  一部反映中国水资源现状和水污染的科教片让人深刻意识到水对于人们生活的重要性,一部再现太行山区因缺水引发的生存危机的故事片《老井》让人们重温几代人对水的渴望。通过参与环保影片进社区宣传活动,所有的工作人员和群众对“珍惜我们的生命之源,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启动仪式上,在沙坪公园工作的王阿姨观看完水资源科教片后,找到志愿者留下了她的联系方式:“这个水资源科教片拍得非常好,你一定要寄一份光盘给我,我打算在我们公园里找适当的机会播放,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水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每一场的活动中,都能看见人们在仔细阅读水资源保护的宣传单页,并交流自家的节水心得;而每一站放映开始前的观众互动环节,都是当天宣传活动气氛最热烈的时候,老人孩子们都抢着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关于水资源的小问题。这不,在大渡口堰兴社区,主持人请大家说说日常生活中有什么节水小经验,话音刚落现场立刻活跃起来,一位中年男士抢过麦克风就说开了:“洗菜、淘米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一位老人的话则更实在:“刷牙、洗脸的时候千万不能开着水龙头常流水”;孩子们也有自己的绝招儿:“下雨的时候可以收集雨水再利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把水资源保护的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看到市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这么高,重庆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王勤主任感到很高兴:“夏季观看露天电影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水资源保护这一主题又非常契合目前重庆地区水资源的现状,内容和形式结合得好,影片宣传周体现了让水资源保护意识深入人心的初衷。这次活动由重庆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福特汽车环保奖”和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完成,为重庆地区环保部门、企业以及民间环保组织联合参与环境保护事业开了个好头。我也非常希望看到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的颁奖典礼上,能再次出现我们重庆地区环保志愿者的身影!”

  水资源保护到身边——“福特汽车环保奖”重庆地区影片进社区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了,对此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副总裁许国祯感到十分欣慰:“在影片宣传周的启动仪式上,我就感受到了大家对这次水资源保护宣传活动的认可和支持。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以水资源保护为主题,呼吁每一个人都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保护日益稀缺的水资源。能实实在在地为重庆的人们做一点事情,我们作为在重庆投资的企业感到由衷的高兴。只要群众有需要,这样的活动我们以后就要经常做,而且要常做常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