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AVEO上市专题 > 正文

雪佛兰乐骋叫阵飞度、POLO 主打新都市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5:45 南方都市报

  上周,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雪佛兰品牌第三款新车雪佛兰AVEO。该款小型两厢车中文名为“乐骋”,首次推出的车型包括1.4升手动挡和自动挡3款车型,售价8.49万元到10.29万元。上海通用同时宣布,自上周开始,全国100多家雪佛兰特约销售服务中心将同时开始接收雪佛兰AVEO的订单,预计新车将在两个月内正式上市。

  视飞度和POLO为对手

  据介绍,乐骋的外形设计出自意大利世界级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在动力方面,采用通用汽车新一代小排量Twin-Tec1.4升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DIS全电脑控制的直接点火系统及精心设计的VG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峰值输出达到69千瓦和128牛·米,排放达到了欧III标准。

  上海通用表示,作为旗下雪佛兰品牌中的最新车型,雪佛兰AVEO乐骋将以其鲜明的个性迎合都市时尚消费者的需求,该款车的目标消费群将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出生的新都市一族。据悉,该款车的竞争车型将是广州本田的两厢飞度以及上海大众的两厢POLO。在发布雪佛兰AVEO之前,上海通用已向市场推出了雪佛兰新赛欧以及雪佛兰景程

  据了解,雪佛兰AVEO系列是通用汽车旗下在全球市场畅销的一款小型车。此次上海通用推出的“乐骋”是AVEO两厢轿车的最新款。据了解,目前雪佛兰AVEO系列已行销包括美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雪佛兰AVEO全球销量近20万辆,在当年北美J.D Power小型车细分市场的新车质量调查中排名第一。

  市场定位与新赛欧不重合

  上海通用此次推出的三款雪佛兰乐骋都是两厢车,别克凯越的HRV也是两厢车,另一方面,乐骋与新赛欧都属于雪佛兰品牌,而且两个产品系列的价格也存在一定的重叠,那么消费者如何区分这三个产品系列之间的产品和品牌定位呢?

  对此问题,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雪佛兰乐骋是通用汽车在全球开发的品牌,是基于通用大宇KALOS平台、针对全球小型车市场的需求开发的。它与新赛欧和别克凯越HRV品牌、产品、成本、动力和风格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异。

  关于定位问题,丁磊认为,雪佛兰乐骋是一款小型车,车长不到四米。与新赛欧比较起来是一款更具备年轻、动感、活力和时尚价值取向的小型车,而新赛欧则是一款更强调性能和性价比的小型家用轿车。在具体的产品方面,乐骋与新赛欧也有很大的区别,前者的发动机排量为1.4升,而后者的发动机排量为1.6升。至于乐骋与凯越HRV的区别,首先凯越HRV是一款中级车而乐骋是一款小型车,其次凯越HRV是属于别克品牌,别克品牌讲究的是大气沉稳、激情进取,品位比较高,而乐骋体现的则更多的是动感、年轻和时尚。而因为目标消费者的差异,这两个产品系列在产品设计、配置和风格上也有很大差异。  

本报记者 朱中奇


  爱问(iAsk.com)乐骋 相关网页约8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