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乐骋入市 欲争取经济型车市主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7:48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上海通用在厦门举行了Aveo的上市仪式。业界认为,这是上海通用欲在经济型车市场上争取主动的一个积极表现。

  Aveo的前身是通用大宇Kalos的雪佛兰Aveo,是通用基于通用大宇平台打造的一款小型车。在韩国市场上,它被称为通用大宇Kalos,在欧洲市场上的名字是雪佛兰Kalos,在其他市场上则叫雪佛兰Aveo,在中国市场的中文名字叫乐骋。

  上海通用此次推出的三款车型均是两厢车,价格在8.49万到10.29万元之间,虽然7月初上海通用公布,乐骋是款低于景程而高于赛欧的车型,但其定价略低于竞争对手。《每日经济新闻》同时注意到,从排量上看,上海通用此次推出的三个车型只有一个排量,均为1.4L,这与此前业界猜测的排量在1.4L-1.6L之间略有出入。

  对于乐骋的市场定位和市场走向,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表示乐观,“乐骋是款两厢车,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心理的转变,两厢车的前景已经越来越明朗。”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低端领域是增长最快的领域,乐骋将伴随着整个市场绝对数的扩大而成长。”

  据悉,在前不久新华信进行的一项名为“两厢、三厢,哪个更有人缘”的网上调查中,62.3%的潜在消费者青睐两厢轿车,只有28.2%的潜在消费者倾向于购买三厢车,其余的参与调查者则在两厢、三厢的选择上持“无所谓”的态度。

  其中,选择两厢车的被调查者中,73%的人认为实用性高是其最大优势,其次,便于停靠、燃油经济性也是选择两厢车的重要原因。

  “传统观念中,轿车要有后备箱、外观要豪华气派等观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摒弃,节油和个性已经成为时尚的代名词。”华雪说。据不完全统计,2001年,中国市场上只有9款两厢车型,销售规模约10万辆;到了2004年,两厢车已发展到21个品种,销量超过了40万辆。3年内,两厢车的品种增长了两倍多,销量增长了3倍,这也使得两厢车越来越为汽车生产厂家所关注,广州本田两厢飞度别克凯越HRV、两厢颐达、两厢乐骋等,都是在这种强烈关注下诞生的。

  华雪同时认为,排量也是乐骋可能获胜的原因之一,“随着油价的上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小排量车,特别在低端车领域,这种表现更为突出。”

  丁磊也表示:“油价的上涨,将促进燃油经济型车销量的增长,特别是对选择低端车的消费者影响更大,正是基于此,上海通用推出燃油经济性的乐骋。”

  俞凌琳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