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65HB开卖售价29.98万 为06年国产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35  新京报
马自达65HB开卖售价29.98万为06年国产试水

明年一汽轿车将投产马自达65HB.资料图片

  日前,京城部分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开始销售原装进口马自达65HB轿跑车,售价29.98万元。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近期引进的RX-8跑车、马自达65HB轿跑车等车型由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进口,并未包含在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2-3年引进8大平台的战略范围内;今年下半年一汽马自达将维持全年5万辆排产规划,而在明年,一汽轿车将推出马自达6 5HB、马自达6Wagon等多款产品。

  5HB借道一汽马自达

  与其他进口车型轰轰烈烈的上市推广相比,RX-8跑车、马自达6 5HB轿跑车在今年7月的陆续投放显得异常低调,除少量经销商在网站上挂出广告之外,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并未举办产品推广活动。

  “是否进车完全看经销商意愿。”一位京城一汽马自达经销商表示,“我们店并没有5HB轿跑车,资金周转慢是一个因素,再说这款车明年就国产了。”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近期引进的RX-8跑车、马自达65HB轿跑车等车型由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进口,并借助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旗下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并非销售公司直接运作。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山田宪昭曾公开表示,今后2-3年一汽轿车马自达销售网络将会投放8个车型。“这里说的8个车型实际上是引入国内的8个不同的平台,比如5HB隶属的马自达6平台此前已完成引进。”于洪江进一步解释说,“RX-8和5HB都不包含在这8个平台中。”

  明年推出4-6款新车

  “马自达6今年产销5万辆的计划没有任何变化。”于洪江透露,“下半年也没有新车型的推广计划。”

  据一位经销商透露,今年上半年,一汽轿车曾秘密组装过一批马自达6手动挡版本,并对经销商进行了手动版初级培训;但最终手动版上市的计划被推迟到明年。

  “今年的最高产量就是5万辆,利润更高的自动版尚供不应求,手动版自然就成了鸡肋。”一位销售公司人士表示。

  于洪江证实,明年一汽轿车将投产马自达6 5HB与马自达6Wagon,马自达3将在长安福特下线,马自达Tribute将在海南马自达投产,而上述车型均将使用一汽马自达销售网络;此外马自达在中国的战略还包括MPV和马自达2,但产地尚未确定。

  7月27日,日本马自达公司宣布,今年上半年,马自达品牌在中国的销量达到70357辆,同比增长53.6%。其中马自达6销量增长86%,马自达323(福美来)的增长也达到40%。

  根据马自达公司的规划,将在2010年将中国市场销量提升到30万辆,而2006年将成为马自达在中国驶入快车道的转折之年。本报记者 张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