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强势出击长春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长春车展8月4日即将开幕,汽车厂商们正在加紧进行最后的厉兵秣马。这将是一届怎样的车展呢?记者了解到,民族品牌将是本届车展最大的看点,继在4月份上海车展上大放异彩之后,民族自主品牌在本届车展上将续写辉煌篇章,长城汽车等本土企业的强势出击将使本届车展大有看头。

  与不少合资企业并不十分重视长春车展相比,本土汽车企业表现出了较高的参展热情,纷纷派出强势阵容参展。长城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凤英告诉记者,长城汽车对长春车展的重视程度并非亚于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她表示,长春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摇篮,是中国汽车老大哥企业“一汽”的所在地,本土汽车企业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有着特别的意义;同时,对长城汽车的皮卡和SUV产品来说,东北地区也是一个增长迅速、潜力很大的市场,通过参加长春车展可以让东北的经销商和消费者对长城汽车的企业实力和产品性能有更多地了解。

  据王凤英介绍,每次参加国内各大车展,长城汽车的展台都会在吸引国内观众注目的同时受到外商的热切追捧。近年来,长城汽车在出口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俄罗斯、东欧、中东、非洲、南美等海外市场都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今年以来产品出口更是增长迅猛。根据这一情况,在即将开幕的长春车展上,长城汽车兼顾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精心挑选了4款代表着长城目前生产设计能力最高水平的全新车型:两驱、四驱哈弗CUV、赛弗SUV和赛铃皮卡,这些产品全部是长城汽车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产品,不仅在国内热销,也是大批出口海外的主导产品。

  作为中国汽车民族自主品牌阵营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在SUV市场,长城汽车连续两年保持销量冠军,今年上半年在SUV市场不景气的情形下依旧稳居销量榜首。在皮卡领域,长城汽车已连续7年保持了销量第一,是国内保有量最大的皮卡品牌。目前该公司不同外观、不同规格、不同功能的皮卡应有尽有,形成了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柴油机 、汽油机、两驱、四驱四大系列多种规格,一网打尽国内皮卡品种。

  今年7月,备受关注的长城汽车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已经破土动工。业界纷纷猜测,长城的轿车和MPV产品会不会出现在此次的参展阵容中呢?王凤英表示,明年的北京车展上才会展出。她表示,将来长城生产的不管是轿车还是MPV,都将是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并在节能、环保、安全方面技术领先的自主品牌产品。从哈弗开始,长城将在站稳皮卡和SUV的传统阵地的基础上,向着乘用车市场主流企业的战略目标迈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