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三哥造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5: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跳跳她爸

  民间发明家蔡三哥本来是不打算在汽车领域发展的,但“五一”跟初中同学赵二娃喝了一宵夜啤后,他就有了造车的冲动。

  赵二娃是今年春节卖口服液发的财,节后就买了一辆小汽车,把骑了十多年的摩托车卖给了收荒匠。二娃开着汽车,感觉比骑摩托爽多了,不仅铁包肉要比肉包铁安全,而且不怕日晒雨淋。不过,二娃很快就心疼了———过路费让他吃不消。从前骑摩托过收费站从来不给钱,跟在汽车屁股后一溜烟就过去了;现在开小车,就再没有那样的好事了。

  二娃的叹息给了三哥发明的灵感,想到还有无数人买得起车却心疼高昂的过路费,向来热心的三哥决心造一辆不用交过路费的汽车。

  三哥只用了10天就搞出了这款“概念车”的设计图。简单地说,就是利用变形金刚的原理:平时行驶是一辆小汽车,4个轮子一个壳;但在收费站前面500米,只须按下按钮,就会在一分钟内拆分成两辆二轮摩托。省钱的秘诀也就在这里,摩托车是有办法不交钱过收费站的。只要过了收费站,两辆摩托很快就又合并成一辆小汽车。

  因为缺少研究经费,二娃除无偿地将自己的小车交给三哥去改造外,还动用老本买了不少材料。他想得通:反正这车改造好了,第一个受益的就是自己。

  蔡三哥加班加点一月半,一辆颇具科技含量的“概念车”横空出世了。试车选在上月10号早晨5点半。三哥和二娃各驾驶一辆“摩托”顺利地免费通过收费站。接下来,三哥和二娃将“摩托”快速组合车一辆小汽车,在公路上时速达到了150公里。短短3天,他俩做了62次实验,除高速公路不准摩托车上下外,效果都非常好。

  周六的晚上,赵二娃独自开着“概念车”去兜风,在收费站前500米,他将车变成两辆“摩托”,可等他骑着一辆“摩托”出了收费站,再步行回去把另外一辆“摩托”骑出来后,差点儿没晕过去:最早骑出来的那辆已不见了踪影!

  赵二娃发动全家人,在方圆百里都没有找到另一半,只好把剩下那一半当摩托骑。三哥倒是从中吸取教训,打算下一步将概念车的另一半变形成摩托车的行李箱,这样只需一次就可以通过收费站。当然,难度是相当大的,最头疼的是经费不足,初步估算造出一辆样车的成本够买一台奔驰了。不仅赵二娃拿不出这笔钱,我们这里最有钱的周贵也明确表示不会投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民间造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