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5: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逍遥沈师傅

  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到成都一所交通学校教书。报到那天,我被一辆车吸引了:估计是辆大东风,仅剩下几个瘪气的轮子和部分锈蚀的钢铁骨架,驾驶室是“露天”的,方向盘却光滑亮泽———学生们喜欢爬上去模拟驾驶,超酷!这是我见过的最酷的汽车。

  后来读李弘的《棋盘园主义》,这是一本我见过的最有趣的书之一。不说其他,光是汽车,就妙趣横生,这是我读到的最酷的“汽车”。时间是700年前的大元帝国,地点是国际大都会福建泉州。当时的科技主管部门“奇技淫巧局”组织专家,开发出了“汽车”———把猪架在轿子下,制成“轿车”,按每台“轿车”承重猪的数量,分为36驱(36头猪),49驱(49头猪)、64驱(64头猪),最高不超过81驱(81头猪),不然“排量”太大,市容环保部门意见大———因为猪累了要放屁,而屁太粗俗。级别越高的官员,坐驾“驱数”就越大。

  一台车只能安装同一性别的“驱动猪”。所以“汽车”分为公猪车和母猪车。为提高时速(那时还无限速一说),交通主管部门想出了一个高招,公母车相间,也就是说一台车的前后都是异性车,异性相吸,猪们特别卖力,速度就上去了。当然,因为后车也是异性车,有时追前车无望时,会掉头冲向后车,交通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下面,我要讲的是最酷的汽车牌照。朋友魏灿(也就是我多篇文章提到的魏三)最近想换掉奥奔,想买台好点儿的。车还没买,却陷入了苦恼中。为何苦恼?为车牌苦恼,好车当然要好号,但“888”、“666”之类的号早就没有了,选什么号呢?太普通了那多

  没意思。你看人家谢霆锋,车牌号是“fei001”(即feione,谐音王菲)!有人跟他说,越往后走,数字就用完了,得全用字母了。他一想,对,就用字母,没有恋人,我就用自己名字的缩写。再一想,他马上泄气了,原来他的大名首字母是“WC”,“川A·WC”翻译出来就是“成都厕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