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款8万元新车大摆擂台 性能特点全面对比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08:59  北京晨报

  如今要在8万元左右的区间内选辆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车型多达十几款,三厢、两厢的都有,老牌子、新车型杂陈其间,还真难定夺。这里选了5款车市上比较新的车型,即长安铃木雨燕、东风雪铁龙新富康、雪佛兰新赛欧、东风悦达起亚新千里马和长安福特嘉年华,对它们的性能和特点做一对比。


福特嘉年华

  -外形 嘉年华车身最长

  这5款车都属紧凑型车,相比之下,嘉年华的车身最长,为4.15米,新赛欧和千里马与它很接近,都在4.1米左右,但是由于这三款车都是三厢车,它们的内部空间却不是最大,倒是车长只有4米的富康在内部空间上占了优势。

  新富康的轴距达2.54米,所以它的后排空间相当宽敞,坐三个人也不会觉得太挤。

  在这5款车中个头最小的要数雨燕,车长仅有3.7米,比其他4款车短了大约40厘米,但是它的设计很特别,大尺寸的车轮被尽可能布置在底盘的四个角上,这使得雨燕的内部空间被发挥到了极致,小巧的车身却具有2.38米的轴距,所以坐进雨燕的车里并不会觉得特别狭小。


新富康

  -动力 新富康表现出色

  赛欧、嘉年华和新富康都是配置1.6升的发动机,新富康有8V和16V的区别,而雨燕只有1.3升一种发动机,千里马有1.3和1.6两种发动机配置,但是1.6升的价格就快接近9万,所以在8万元的区间内我们只能拿1.3L的车型来比较。

  相比之下,三款1.6升的车型中要数新富康的动力性最为突出,最大功率由65千瓦提高到78千瓦,最大扭矩由135牛·米提高到142牛·米。这台发动机相比宝来1.6,虽然功率一样,但感觉上富康更轻快。而千里马的1.6则表现更稳定顺畅些。根据厂家提供的数据,其最高车速可达185km/h,百公里经济油耗为6.1升。新赛欧采用的还是原来的1.6升发动机,动力表现仅是够用而已,谈不上有什么出色的表现。而雨燕的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是最大功率却达到了63千瓦,这与赛欧和嘉年华都有一拼,而且由于它车小身轻,所以加速性倒可能略胜一筹。


铃木雨燕

  -配置 雨燕安全配置较高

  作为紧凑型车,这5款车的配置都还说得过去,基本的舒适和安全配置,如中控锁、电动车窗、ABS、气囊等,几款车都有,不过有的车如富康就只有一个驾驶座安全气囊,而雨燕除所有车型标配前排SRS双安全气囊外,它的超豪华型还配备了前座侧安全气囊和安全气帘,组成了多达8个气囊的安全保护系统。此外,雨燕车身采用先进的碰撞吸能车身,到了欧洲NCAP四星和日本JNCAP五星标准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这几款车型中有的基本车型还装的是磁带录音机,有些过时。(杨钧)


新赛欧



起亚千里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