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趣背后为省钱--试驾丰田花冠手动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1:47  汽车导报

  手动换挡为花冠沉闷的性格带来了一丝乐趣,但这还不是购买花冠的决定性理由。

  强:机械完善,操作轻便,价格有吸引力。

  弱:性格平淡。

  现在的人们还会买手动挡车吗?会!因为手挡更有驾驶乐趣,更省油,价格上也更便宜一些。但买花冠的人选择手动挡,理由顺序是倒过来的,他们很大程度是考虑到了价格的因素,花冠最简装版的价格为13.98万元,能够以这个低价购得花冠,即使是没有天窗、真皮座椅、桃木内饰、自动空调,消费者也是欣然向往的。至于驾驶乐趣和油耗,则不是购买与否的决定性原因。

  我们本来打算想一试花冠手动挡的13.98万GL-i版本,无奈花冠现在炙手可热,经销商当时可提供的现车只有15.78万的GLX-i豪华音响版。所试的车型除了GPS导航之外,桃木装饰、真皮座椅、天窗一应俱全,内厢用料不差,做工细致,气氛虽有点俗气但还算比较得体。

  也能轻松驾驶

  手挡的发动机与自动挡版本一样,为1.8升VVT-i型号,机械完善程度较高,低扭很好,马力输出平和,性格调校得比较中庸。手动挡变速箱齿比编排合理,一、二挡比例较大,提速轻快,三挡以上逐渐疏松,偏重省油。变速杆换挡清晰,结合顺畅,离合油门踏板需求力度轻柔,人机工程较好,驾驶轻便,即使刚考牌的女生也能轻松上手,整体感觉表现出了一贯丰田的品质。

  对于选购花冠,我们的意见是:如果要选择花冠手挡,请考虑13.98万的最简装版本;如果要增加配置,建议首先考虑升级到自动挡。除非对驾驶操控有特别喜好,否则自动挡仍是花冠最佳选择。尽管手动换挡可以舒缓花冠驾驶上沉闷的性格,但自动挡仍是大势所趋。除了变速箱之外,手挡的5个配置级别与自动挡完全相同, 而自动挡均只要贵1.2万元而已。

  导报评价4

  选择手动挡花冠一般来说是贪其较低的价格,因此建议选最低配置型号。手动挡操作完善,换挡轻松,易于上手。花冠外形中庸,内饰精致,是该级别轿车的最佳选择之一。

  外观3 设计上没有个性,线条平淡,造型中规中距。

  车厢4 用料做工不错,气氛得体大方,空间充裕。

  动力4 低扭有力,马力输出平和,操作简单容易上手。

  底盘4 机械表现完善,调校偏重舒适,操控乐趣缺乏。

  配置4 配置齐全,实用性较高,可选配置很多。

  技术参数

  排量:1794c.c.

  最大功率:136ps/6000rpm

  最大扭矩:171Nm/4200rpm

  变速箱:五前速手动

  购车资料

  售价:13.98-17.88万

  撰文:梁晓明 摄影:颜宇鹏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