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上升利润下降 韩国现代与中国汽车同病相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1: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韩国现代汽车今年上半年营业额13兆1167亿韩元,营业利润7806亿韩元,下降33.5%

  今年上半年韩国现代汽车在韩国的营业额是4兆8727亿韩元,而出口的营业额达到了8兆2440亿韩元。而营业利润受到钢铁材料费和汇率等因素的影响,与去年同期对比下降了33.5%,只有7806亿韩元。

  韩国现代在韩国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对比,第一季度销售量减少了7.5%,第二季度减少了2.2%。虽然从去年现代在美国的工厂开始生产以来,对美的出口量减少了8.5%,但是整个现代汽车的出口量仍然增加了11.7%,总出口量达到58万1730辆。现代汽车上半年总销售车辆84万2110辆,与同期对比上升了6.1%。

  而从海外地区现代汽车销售情况来看,在美国的销售主要以中大型乘用车以及RV等高附加价值的车辆为主。而在现代click和途胜两款车在西欧热销的带动下,西欧的销售量也上升,达到了19万辆。在中国,现代汽车销售11万两,市场占有率为7.9%,市场占有率排第二位。而在印度,现代的小型车是一个卖点,现代汽车在印度的销售量达到了12万辆,增加了34%,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8%,上升到第二位。

  据韩国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受到汇率的下落,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韩国国内销售停滞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是现代汽车仍然克服了诸多困难,今年上半年第二季度比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明显改善。而受到利润下降的影响,在今年下半年现代汽车在新车投入和研发方面都会有所节俭。

  新浪汽车编译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