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隔靴搔痒:讨论罗孚收购事件 应该暂时歇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9:58  新浪汽车

  南汽、上汽、罗孚几个关键词,近日来的曝光次数太高了,太高了。关于三方收购事件的消息,有些让人眼花缭乱,消息各执一词,真伪难辨。

  但是可以发现,罗孚收购事件没有实质性进展。只是对过去和对现在的一些表面分析与报道,而对罗孚被收购后的将来只是业内人士的分析,到目前仅是一场笔墨官司罢了。私下里可以些许感觉到上汽和南汽正在进行一场公关较量,而所有这些对罗孚收购事件的将来不会有任何帮助,只是徒增困难!

  不论罗孚现在是什么样,我们都应该肯定收购其有必然的原因,否则上汽、南汽和国外公司不会争相竞标。笔者私下里认为:业内人士真正该讨论的是南汽如何消化罗孚、如何让罗孚与南汽、上汽成功对接、中国汽车如何真正走向国际化的问题,而且不应该是谁与谁的什么纠纷与瓜葛。

  因为时间短暂,我们没有看到南汽在收购成功后对罗孚的战略远景规划。没有这些具体的内容,我们如何客观评价和预测南汽和罗孚的将来?主观臆断还是经验主义?

  虽然南汽近年来在国内市场的业绩差强人意,但是《孙子兵法》里似乎提到过哀兵必胜的战例!我们是否该给南汽一些时间,也给南汽或其它企业一个静下心来协商解决问题的时间。

  罗孚被领回家是件好事,大好事,业内人士应该为罗孚在中国的发展献言谏策,即使眼前荆棘满布,但是有众多业内专家的良策,罗孚在中国应该可以无往不胜。

  讨论罗孚收购事件真得该歇歇了,换个角度,我们开始讨论罗孚在中国如何才能走好罢?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