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寻求罗孚项目合作伙伴 50人小组开赴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9:56  新京报

  罗孚的命运在英国引发广泛关注。南汽收购胜利之后,却面临无力“消化”的尴尬。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在成功收购英国罗孚汽车资产后,南汽专门成立了一个50余人的罗孚项目组。记者昨天从南汽获悉,该项目组成员来自于集团总部和子公司,包括设备、技术、产品等部门的精英,该团队将很快前往英国参与罗孚的直接运作。

  南汽目前还在为其5078万英镑的收购资金寻找外援。据27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南汽在过去三周,一直尝试携手其他投资方共同致力于其在英国的投资项目,南汽寻求金额在2500万至4000万英镑的注资。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南汽正与一些竞购MG罗孚的失败方进行接触,要出售南汽计划留在英国业务的股权,然后把发动机公司和整车生产部分搬回中国。

  27日,南汽在伦敦的一家咨询公司负责人Pau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南汽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在英国建立一支管理团队,而不是猜想未来。他称南汽现在并非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忙于把罗孚的设备和生产线搬上船,运回中国,其当务之急是在英国组建一支强有力的管理团队,来处理罗孚的英国业务,关于未来新车型的设计、股份的处理,都不是眼下着急要做的事情。

  南汽集团的一位发言人曾对外表示,“在人员聘用方面,我们已与本行业的多名资深专家进行了讨论。我们期待着最佳的团队与合作者”。他还表示,尽管南汽集团认为风险转移并非业务中的上策,但依然欢迎来自其他方面的资金参与。

  昨天,一位在南汽工作10余年的人士告诉记者,7月23日凌晨,以总经理助理王耀平为首的南汽集团谈判代表团,以约5078万英镑的价格击败上汽成功并购罗孚后,南汽高层为此开了1天半的会议。

  上述50多位集团骨干人员前往英国参与罗孚合作,与当年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刚刚启动时,60多人前往意大利参加产品、管理等各方面的培训情况类似。因此,罗孚项目组的成立,表明罗孚项目至少与菲亚特项目运作的地位相同。

  据了解,早在10年前,南汽就购买过两台罗孚轿车,准备与罗孚谈合作。一位业内人士称,“吉利、上汽的介入都是后来的事情。如果当时不是国家出于战略考虑,不允许南汽与罗孚合作,也许现在的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要改成南京罗孚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