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顾杰:上海电动自行车发展迅猛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6:38  新浪汽车

  发言之前,我先声明一下,我同时也是行业的人,今天有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在,我先声明一下,我的发言仅代表我个人和我们企业。

  第一个我想介绍一下我们这个企业,我们杰宝大王企业,是电动车的研发和制造企业,我们集团01年底进入电动车行业,02年开始电动车上市,今年是第四个年头,第一年做了一万辆不到,今年大概能做十万辆,发展还是比较快的,从我们企业的发展,说明电动车行业发展的速度,我们这个企业可能是在座的这些企业的一个缩影,一个代表。我是来自上海的,我想在这里把上海的电动自行车的情况跟大家汇报一下。

  我们上海电动自行车目前的情况,这几年发展速度相当快的,我特意准备了一个数字和大家汇报一下,04年底,我们上海市电动自行车拥有总量是90多万辆,这个数字在车辆管理所有登记上牌的数字,光去年一年,04年一年,上海市场电动自行车销量是43万辆,我这次出来之前到车辆管理所去了一次,看了今年上海电动自行车上半年的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以上,一到六月份,估计到今年年底,整个上海市电动自行车拥有量将达到140万左右,在全国单一体应该是最大一个市场了。

  我想谈一下为什么我们上海的电动自行车在这几年发展速度这么快,能够得到我们很多老百姓和消费者青睐,我觉得这个原因,我也深入研究了一下。

  第一个,它是真正能体现我们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的精神所在,因为它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解决了最广大的老百姓的出行交通问题。

  第二个它是一种能够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单元,解决了老百姓出行的矛盾,上海这个城市城市化发展很快,上海的城市面积不断扩大,上海电动自行车发展非常迅猛,体现在三个方面,省时省力省钱。因为现在不管是上海也好,北京也好,出行的话,如果从家里到公交车站,我要走五分钟或者到十分钟,可以走到地铁站,这都是时间啊。我们上班的话,公交车下来到你的办公室可能还要走一段时间,电动自行车是真正实现门到门的服务,时间大大节省,节约了时间,这个是建立一个节约型社会的标准,节约时间就是节约财富嘛,我们在市中心的办公室就规定,如果一个礼拜你有一天是允许迟到的,因为我们上海交通和北京交通是一样的,往往有堵塞怎么办,不能怪员工吧,我们有些企业,都是允许你一个礼拜可以有一天迟到的机会。

  第二个方面,谈到省力的问题,如果在三十七八度的高温里,我上班骑一个自行车和骑电动自行车去办公室,神态完全不一样,如果35度高温,骑自行车到办公室就是完全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现在有了电动自行车,可以把上班的过程作为一个愉悦的享受,我们在座的老总关心的是员工到办公室以后工作效率怎么样,一个员工到办公室还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的话,我想最起码前面半个小时时间是浪费的,如果到办公室精神很好,马上投入工作的话,他的工作效率就很高。

  第三个省钱,可能在座的同志们也知道,上海地铁是这样的,如果坐地铁零到六公里是两块钱,如果公交车的话,空调车现在是两块钱,不是空调的车子是一块钱,实际上如果上下班要超过15公里到20公里的途径必须要坐一部车,我们上海的员工一个月的交通费用最起码是三百块钱。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