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 空气里已经有了一丝秋的气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6:25  精品购物指南
  经过了夏季购物狂潮,您的衣柜是不是已经摆满了各式今夏流行的服装?可时尚永远在与时间赛跑,盛夏刚至,不少国际背景的大品牌打折之余都已经开始推出早秋系列的新品,真正懂得时尚的都市人早已经开始在悄悄地预谋秋冬的行头了。

  在这个敏感的过渡期,如果仅仅图打折的小利,还在完全按照春夏流行的元素购衣,你的战利品可很快就要“过时”变垃圾啦!时尚的臭脾气就是喜新厌旧,必须学会未雨绸缪,扑面而来的秋冬风潮一定要心中有底。

  今年秋冬,裙装依旧我行我素,大花遍布四野,平静、沉稳的黑白灰等深色调将成为主打色,但强调华丽感的金与银依然流行……
  花朵充斥四季——色调变文艺

  在春夏季大红大紫的碎花服装,今秋依旧得到延续。无论是连身长裙、阔领娃娃衫还是紧身长裤,即使是牛仔装,都要绣上团花、翠枝或绿叶,花花草草的面料仍然是热门之选。

  秋冬碎花灵感来源于落叶、秋果等自然景物给人的直观感受,在习习秋风中,用服装营造出一片都市自然风光。与春夏相比,秋冬的花朵造型偏大,颜色更由粉粉绿绿转向以棕色、紫色、墨绿等为主的很秋天的色系。虽然不像春夏那般绚烂,但却别有一番文艺的调调。
T台秋叶飘

  相比盛夏的灿烂繁花,秋冬的T台却被飘零落叶的色调所笼罩。以棕色与紫色调为主的季节就要来了!
明星着装开始降调

  敏感的明星们必须永远走在时尚的前端,就像以时尚作女形象著称的ParisHilton,从早春开始领先大众一路艳下来,现在却又一马当先将今年秋天的棕色调调着上了身。

  夏还正盛,明星们行头的颜色却已经开始纷纷降调,红也变深,绿也变暗,粉也加了紫……
  刺绣点亮装束——营造贵族感

  近年来随着中国风和波西米亚风在时尚界的兴起,刺绣闯进了人们的视线。从04年就已经流行火爆的刺绣服装今秋更是“变本加厉”,明亮的色彩和复杂的图案花纹,各种珠片等材质的或创新或怀旧的组合,精致的手工与画龙点睛的效果,令服装别有新意。一件衣服即使是再简单低调的颜色或款式,有了精美刺绣的加入,立刻有了一种贵族与华丽的气质。
  版型我行我素——腰线是重点

  无论潮流如何改变,裙装却从来没有退出过时尚T台,从目前已陆续发表的品牌来看,今秋裙装盛行依旧。

  在膝盖上下游移的A字裙、裙片交叉或是下摆略收的花苞裙、裙摆略展开的鱼尾裙、一路直过膝盖的紧身过膝裙……各种裙装虽然款式不同,但在总体风格上却有共同特点——今秋裙装腰线被极度彰显,且都在中腰位置,裙长不宜过短,多为膝盖以下。整体而言,最不挑剔身材的A字裙尤其是首选,对下半身丰满的体型修饰效果较好。

  从春夏延伸到秋冬的花苞裙较挑人穿,臀小腿细的人,才穿得出正点风情。即使是休闲的牛仔装,不管长款、短款,腰线都要显露出来。对于上下单品的搭配方式,除非是外套,上半身多半塞进裙子或裤子里头,为的也是凸显腰线。至于外套,合身的短版外套大行其道,小而合身加上纤细腰身,更加凸显婀娜多姿的女性身段。
  黑白灰混搭——低调的经典

  夏季超嫩的翠绿色随着气温的降低,也将不再那么“火”了,取而代之的是较平静、沉稳的黑白灰色。就连沿袭春夏潮流而来的碎花面料,色底也以深色调为主,在展现活泼欢快感的同时,流露出稳重。

  黑加白可以营造出强烈的视觉效果,而近年来流行的灰色融入其中,缓和黑与白的视觉冲突感觉,从而营造出一种在低调中彰显品位主张的不同风味。不管是两色搭配,还是三色混搭,强调出来的是充满个性的经典张力与低调的平静。

  为了缓冲黑白灰三色的搭配带来的单调感,可以选择一些小的配饰,或是小色块的衣服来增添服装整体的情趣,让人在平凡中显出不平凡的亮点。比如选择一款色彩较抢眼的提包,提包中要至少包含一种与服装相近的颜色,以减少突兀感;也可以在穿着两件套服装时,选择一款颜色合适的内衫。
  软呢不可或缺——永远的优雅

  今秋的时尚T台上,斜纹软呢、多色菱型花纹呢、格子花呢等各种软呢的出现率大增,其古典造型中呈现的现代感,成为爱美女性今秋衣柜中不可缺少的服装。

  由CHANEL倡导起来并不断发展变化的软呢服装属于其中的典雅高贵派,无论怎么穿都优雅出众。软呢特殊的质感,无论是幻化为紧身宽吊带短衫还是软呢格子连身裙,就算是做成双片大圆领的淑女装,都不会觉得稚幼。

  四个口袋式的外套搭配及膝窄裙、直裙或是直统长裤,经典而优雅;斜纹软呢和牛仔裤、运动背心的搭配风格,将硬朗和轻盈、舒适与优雅合而为一,别有一番风味。
  金银继续走红——不放弃华丽

  尽管今秋颜色以低调的深色系为主,但人们仍然不能割舍的是几季以来灿烂延续的那种被关注的感觉,强调华丽感的金银和亮片装饰在夏季走过之后,依旧是今秋的热点。

  这个秋冬的金与银,虽然初看上去还是那种缤纷绚烂的色彩,但与沉稳的色系搭配,及不同面积的利用,使之在仔细品味的时候,又感觉得到它的变化与进步。

  透明硬纱配以真丝流苏花边,或是缀以几何图形的珠饰甚至镶嵌小亮片,都会大大夺人眼球;一条普通的黑色休闲裤,配上珠光宝气的坠子腰链,哪怕走起路来叮当作响都没问题。穿吧,那种赋予金银珠宝之中的华贵视觉效果能大大提升你的时尚指数。

  花 絮

  因为出演《孔雀》中压抑而敏感的姐姐迅速走红的张静初,最近新作不断。短短时间,继《孔雀》与《花腰新娘》之后,又出现在了徐克班底豪华、声势纷扬的《七剑》之中。虽然,张静初在《七剑》中出演的角色戏份并不是很重,但这个导演系出身的小妮子却有本事把这个角色的色彩放大到极致,让自己在其中挥洒得畅快淋漓。

  走下银幕,张静初没有迅速蹿起的红星的浮躁,爱笑的她像她的名字一样,走路静静的,说话静静的,连笑容也是静静的。

  中等个的静初,骨架和脸型都比一般人小上两号,天生是吃镜头饭的材料。虽然这两年演戏不少,可毕竟是新人,静初面对时尚摄影师的镜头虽然并非驾轻就熟,但她的认真努力却让她的时尚作品像她的电影一样少了套路的痕迹,多了个人化的气质与惊喜。

  与燥热的夏天相比,张静初的个性确实更贴近秋天——沉稳大气,低调而华丽。
换了个角度,看看摄影师的感觉和自己的是否合拍呢?

好的演员味道往往都在眼神里!

感觉还没有完全到位,歇歇脚准备再来。

一次又一次,高难度的动作反而激发了张静初最具张力的表情。

  策划、执行/李晓黎

  撰文/李元

  人物采写/吕佳

  助理/高小杉、李娜

  摄影/刘蛰雷(雷摄影工作室)

  化妆/付天娇(形象革命)

  发型/白明峰(形象革命)

  场地/光宝专业影棚

  资料图片/IC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