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无贼有宝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1:27  中华工商时报

  电影《天下无贼》在去年圣诞节期间热播,出品方成功的炒作使得这部影片的许多细节都被议论得沸沸扬扬,但是,靠这部影片再扬大名的不仅是那些让人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明星们、每年都会为中国老百姓送上一部贺岁片的著名导演冯小刚、完全在人们意料之中的票房成绩,更应该是在影片一开场就露脸的宝马车。如果电影中的道具也富有生命的话,宝马车在片中一定是一个负面角色。

  回顾一下,《天下无贼》中有这样一个情节:在“贼公贼婆”从“好色者”手中骗得宝马后,刘德华开着宝马车通过某高档住宅区的大门,训斥对他们敬礼的保安说:“难道开好车的就是好人吗?”顺利地通过了保安这一关,并驾驶宝马踏上了去青海的道路,由此展开了整个剧情……这一组镜头,很容易在不熟悉宝马品牌的观众心里留下开宝马车的都不是好人的印象,而这种完全负面的影响足以使大部分原本打算购买宝马车的消费者改变初衷。

  《天下无贼》是一部商业片,影片中理所应当充斥许多知名品牌:手机、轿车、DV机、润滑油、手表等品牌都曾出现,然而,其中公众讨论得最多的、网上点击率最高的就要属对宝马车在该影片中的宣传了,因为宝马的这次宣传目的实在让人匪夷所思,这不该是宝马想要的品牌诉求吧?

  据了解,宝马在该片中的露脸由华晨宝马公司的市场部精心策划,是花费重金所做的一次宣传,但在看完整个电影之后,恐怕没有人会理解宝马在其中追求的目的,更不会有人认为是宝马公司的本意,甚至还有人在网上发帖子要为宝马讨公道。

  如果不花一分钱就在影片中出现宝马车的镜头,相信第一个不同意的就是冯小刚,商业片毕竟就是商业片。电影已经上映了,宝马的钱花出去了,冯小刚的钱也挣到手了。冯小刚无疑是名利双收,而宝马可就只能说是花钱自毁形象。

  华晨宝马的市场部到底要通过该影片引导消费者什么呢?这个问题只有华晨宝马市场部的策划者们才有权利回答,也许他们也会有他们的言不由衷。无论怎样,已经在全球很知名的宝马品牌在中国又过了把“负面瘾”。由此,宝马在中国市场的舆论似乎显得并不乐观,对宝马车莫名其妙的歧视还在继续,对宝马品牌的争论仍在上演,看来,只有那些真正熟悉、了解宝马品牌的人们才能真正正确地看待宝马,那些不懂宝马品牌的人们只会离宝马越来越远。

  薄荷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