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铸剑为犁--试驾江铃陆风X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50  汽车之友

图为陆风X6外观图片

  依旧是令人熟悉的模样,依旧是源自五十铃技术的底盘和发动机,但陆风SUV已经有了全新的名字和身份。X6不再一味地追求越野性能,它要更多地在城市和郊区施展它的才能

  外形:侠骨柔肠

  汽车有性别吗?当然有啦!陆风X6就是一个典型的硬汉。大扭矩的柴油机,坚固的梯形车架,还有筋骨毕现的车身造型。但江陵又不想让大家把它看成只有侠骨没有柔肠的硬汉,X6也有温柔的一面,在05款的新车上,这种性格表现得更明显。

  和以往的陆风相比,X6的外观显得温柔了许多,很多线条都做了柔化处理,浅盆形前脸和晶莹剔透的双光前大灯打上了更多的轿车的烙印,侧面的踏板和行李架以及挂在尾门上的备胎当然带有明显的SUV印记,但亮银色的装饰显然是为了淡化过重的越野色彩。

图为陆风X6外观图片

  尺寸:张驰有度

  陆风X6的外形尺寸和轴距与前代相比没有什么变化,长、宽、高分别是4560、1800和1750mm,轴距2760。高离地间隙(220mm)和短前后悬对于这样一款SUV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X6可不想成为一部彻头彻尾的越野机器,在很多地方,它把握得很有分寸,37°的接近角和27°的离去角可以应付一般的障碍,但又不至于像悍马那样夸张。体现在内部空间上,X6也是有得有失,无论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有足够的腿部空间,1800mm的车身宽度使后排即使坐三个人也不觉得拥挤。但座椅距地板比较低,坐的时间长了有一种被“窝”着的感觉,后座靠背也不能提供足够的高度。

五十铃风格的内饰造型与X6的风格挺般配

  动力:牛气冲天

  老实说,68kW的功率和2吨重的车身,让我们对X6的动力没敢有太多的奢望。的确,在瞬间的加速感觉上,它确实无法和那些大功率的豪华SUV相比,但从另一个角度,X6也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204Nm的扭矩加上大减速比使它可以轻松地用2档起步,15°左右的坡甚至用3档也能上,这可是大多数汽油车做不到的。

  如果把那些迅捷的跑车比作奔马,那这些拥有充足扭矩的柴油SUV则可以看成劲头十足的牛。在高速公路上X6的动力其实也能满足需要,在满载、开空调的情况下仍能跑出150km/h以上的速度,当然,源自五十铃4JB1的2.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从120km/h再往上加速,需要漫长的等待和足够的耐心。

  舒适性:仁者见仁

  X6和上代陆风相比最大的改进是后桥的钢板弹簧换成了螺旋弹簧。喜欢在弹坑里上窜下跳的人也许不喜欢这种改进,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一改,X6在公路和一般坏路面上的舒适性显著改善,尤其是碾过正在维修的路面时,那种柔中带刚的感觉以及车身极强的整体感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部只有十几万元的SUV。

  柴油车噪音大,这是人所共知的,尤其是怠速时的振动和嗒嗒的声音更是柴油机特有的,但在转速超过1500rpm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均匀的轰鸣听起来挺悦耳,即使是转速接近4000rpm的极限时,也远比许多汽油机那种声音嘶力竭的声音好听。

  操控:基本过关

  SUV的操控性当然不是强项,X6也不例外。为了克服275mm宽胎带来的巨大的转向阻力,助力转向系统助力程度调得很高。这固然在低速时很轻松,但高速行驶时方向却轻得有点过头。在140km/h的速度下甚至有点发飘,方向也有轻微的抖动。

  11.6m的转弯直径当然不能和同尺寸的轿车相比,但在SUV里,这已经算是很小的了,在井冈山曲折的山路上,X6的灵活性以及在窄路急弯的表现基本令人信服。

  长行程的螺旋弹簧和减振器在改善舒适性的同时也带来了转向侧倾过大的问题,再加上车子重心高,急转弯时还真得加点小心。

后排座放倒能增加行李箱空间,只可惜地板不是水平的

  装备:物有所值

  为了进一步向轿车靠拢,X6在装备上的确下了一些功夫:自动空调、罗盘、倒车雷达、水平仪、海拨高度表,在豪华型车上都是标准装备,四驱车型的前桥还装有可靠的轴头离合器,不用前驱的时候把它松开能省一点油。

  达到欧Ⅱ标准的增压柴油机、四驱,再加上一大堆令人眼花缭乱的装备,售价16.16万元。贵吗?有点儿贵!好在柴油车经济性不错,60km/h等速油耗只有5.5升,省下的油钱算是对高额投资的一点回报吧。

  李 洋/文  林 时/摄影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