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厂商忙着出新车 “七剑”出鞘谁与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0:00  环球时报

  徐克《七剑》一出鞘,就注定要在票房市场大丰收。当年,晦明大师弃尘世而深居天山顶,数十年成铸剑宗师,铸成七把宝剑。七剑乃莫问、由龙、舍神、青干、天瀑、竞星、日月,它们各有所长,各有专攻。汽车市场也是江湖,汽车厂商要拿出自己的利剑,才能纵横其间。今年下半年即将上市的新车中,也有“七剑”值得关注。

  莫问剑-AVEO乐骋

  剑之特性:身长兼富弹性,招式变幻难测。剑主傅青主,剑法高手,是七剑中“智能”的象征。

  雪佛兰AVEO(中文名乐骋)系列是通用汽车旗下在全球市场上热销的一款小型车,2004年全球销量近20万辆。7月25日,上海通用发布乐骋两厢轿车最新款,预计两个月内正式上市,售价8.49万元—10.29万元。

  此前,上海通用推出的雪佛兰品牌下的两大产品系列———赛欧景程,前者由“小别克”转型而来,后者主要针对中级车市场。可以说,乐骋将会是真正符合雪佛兰平民涵义的大众车。

  从销售数据看,今年2月底到6月,雪佛兰品牌共销售了3万多辆,其中6月份销量高达8500多辆。从外部竞争上看,乐骋与大众POLO、广本飞度两厢同属高档两厢小型车细分市场。由于目前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越来越成熟,不再一味追求车型大、配置全,小型车获得市场青睐,而且随着各项节能措施的出台,小型高档车市场的比例会越来越大。乐骋作为雪佛兰品牌的重头产品,称之为“莫问剑”应无不当,而其剑主———上海通用,从推出第一款产品别克起,就以高超的营销手法被当成业内“智能”的象征。

  由龙剑-赛拉图

  剑之特性:无坚不摧,一剑既出,众剑称臣。剑主楚昭南,是“七剑”中代表“进攻”的人物。

  赛拉图是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开发而成的,有着让人一见钟情的时尚外观,“风尚动感”是赛拉图的一大特色。推出仅仅一年,赛拉图在欧美市场的销量便超过10万辆,成为目前国际市场上销售最好的中级轿车之一。

  7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对外公布,赛拉图1.6GL M/T预定价格为11万元人民币。

  曾经在车市掀起持续至今的“千里马”热潮的东风悦达起亚,此前推出的远舰市场表现并不好。同出一门的赛拉图,上市后必将与当前市场上销得最好的伊兰特“赛”一番。

  既然要“赛”过当前市场销售最好的伊兰特,其“进攻”气势自然无坚不摧,可以称为车界“由龙剑”。

  舍神剑-福克斯

  剑之特性:一把开山辟石的大剑,剑身粗犷带野性,代表剑客的愤怒。剑主韩志邦,坦荡之人,感情简单直接。

  福克斯是福特旗下最为国际化的车型,融合了欧洲和美国造车的理念,自1998年面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百万辆。据了解,即将上市的国产福克斯轿车为三厢轿车,发动机排量1.8升,预计价格为12万元到17万元。

  继嘉年华蒙迪欧之后,作为福特在中国量产的第三辆轿车,福克斯将肩负起福特在中国能否进入第一梯队的重任。全球汽车巨鳄之一的福特,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远远低于大众、通用,甚至不及广州本田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在国内众多汽车企业中,目前只能排到第二阵营。

  从福特近一段时间来的战略布局看,福特希望进入中国汽车第一梯队的愿望非常迫切。把这一愿望变成现实,福克斯将是福特手中的“舍神剑”。(待续)

  (记者 郑志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