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环保奖在重庆举办影片进社区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9:56  新浪汽车

  今天上午,重庆大学逸夫楼国际会议中心格外热闹,由重庆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福特汽车环保奖共同主办的水资源保护到身边——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重庆地区影片进社区宣传周活动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重庆市环保局陈万志副局长、重庆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王勤主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重庆各区环保部门代表、高校环保社团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水资源保护的科教片和故事片《老井》。

  本次影片进社区宣传周从7月26日开始,将持续到7月31日,连续在沙坪坝区、渝中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涪陵和渝北区六个地区开展宣传活动(具体活动时间和地点安排请见附录)。每场宣传活动都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由水污染和治污成果图片展、水资源科普知识现场问答、水资源保护科教片以及故事片《老井》等几项内容组成。本次放映的科教片除了用翔实的事实和数据说明当前中国的水资源现状和水危机,还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实用的节水小常识,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注意细节、节约用水,就能为地方的水资源保护做一点贡献。故事片《老井》则讲述了内地山区的老井村,由于缺水,村里几代人为了挖出水井而奋斗的故事。这部影片由著名导演张艺谋参与演出和制作,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北方缺水地区人们生存的艰难,是当时第一次公开展示水危机严酷性的影片。

  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设立鲜明的主题——“保护水资源,共创和谐生活”。水资源保护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更应该从百姓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为了使更多的普通市民意识到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福特汽车环保奖”与重庆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共同组织了本次水资源科教影片进社区宣传周活动。夏季观看露天电影曾经是城乡居民很熟悉的夏季纳凉活动,既可以增加人际交流,又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这次,主办各方集思广益,重拾传统,希望真正走进基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将水资源保护的科普知识送到普通市民的身边。

  重庆是福特汽车公司在华投资的重要基地,因此非常重视重庆的经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全国推广活动也把重庆作为重要一站。重庆市是长江中上游最大的城市,重庆市水环境的保护不仅是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饮用水安全,而且关系到三峡库区及长江流域的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因而意义重大。2005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以水资源保护作为宣传和评奖的主题,选择在重庆市举办本次推广活动,将致力于向普通受众普及宣传水资源保护的知识和理念,吸引更多的普通市民来关注并参与水资源保护,共同推进重庆地区水资源保护工作的同时,扩大“福特汽车环保奖”在重庆地区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使水资源保护这一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附录:影片进社区宣传周具体安排

  7月26日 9:00-13:20 重庆大学逸夫楼国际会议中心

  7月26日19:30-22:30 重庆市沙坪坝区都市花园社区

  7月27日19:30-22:30 重庆市渝中区竞地城市花园社区

  7月28日19:30-22:30 重庆市大渡口区堰兴社区

  7月29日19:30-22:30 重庆市北碚区天奇广场

  7月30日19:30-22:30 重庆市涪陵区合智广场

  7月31日19:30-22:30 重庆市渝北区双凤社区

  * “福特汽车环保奖”简介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由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福特汽车公司举办的,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授奖活动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其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在过去的20多年中,遍及全球五大洲的6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此项活动中。

  “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每年颁发100万元人民币。在前五年的评奖过程中,共有79个中国大陆的优秀环保团体或个人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金资助,另有29个团体或个人获得了提名奖。“福特汽车环保奖”连续五年的评奖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热爱环保事业人士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更得到了国内政府、环保组织、新闻界和公众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为鼓励更多的人投身于环保事业,进一步提升公众的环境意识,改善中国的环境状况,福特汽车公司决定今年在中国继续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