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华永道:罗孚已售出有事找南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9:48  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仍在等待普华永道回应其知识产权警告

  昨日,作为破产罗孚的资产管理者普华永道(PWC)声称,上周五罗孚已经卖给南汽,因此有关罗孚的事情都已与其无关。而上汽还在等待普华永道方面对其7月25日发出的警告作出回应。

  7月25日,上汽向普华永道发出警告,要求普华永道不能向第三方转让属于上汽的知识产权和资产(即Rover25、75车型和1.1L~2.5L全系列发动机),否则上汽股份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每日经济新闻》为此采访了国际律师事务所BakerMackenzie,据其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的确在为上汽提供法律支持,但不能透露任何信息。据了解,BakerMackenzie当年曾帮助通用收购大宇

  上汽公关部相关人员昨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普华永道仍未对其警告作出回应。那么,如果普华永道对此不予理睬,上汽是否会采取进一步行动?上汽方面表示,对于已经购得的知识产权,上汽将遵循国际惯例,采取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上汽公关部相关人员还澄清,日前有媒体报道的“上汽质疑普华永道竞购罗孚程序”的说法并不属实,上汽方面并未就这方面质疑过普华永道。而《每日经济新闻》从有关专家方面了解到,上汽并没有权利质疑普华永道的竞购程序,只有罗孚的债权人有此权利。

  《每日经济新闻》就“上汽发函要求普华永道保护其知识产权”的问题采访了英国普华永道方面。后者表示,自上周五南汽竞购罗孚成功后,所有有关罗孚的问题都应该去问南汽方面,已与其无关。

  据上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介绍,到目前为止上汽始终没有放弃对罗孚的收购努力,此前参与收购罗孚谈判工作的代表团仍滞留在英国,目的之一就在于希望普华永道出示标的清单。向南汽提供咨询工作的咨询公司负责人Paul则表示,他不能理解上汽为何要求普华永道出示标的清单。他认为,罗孚下面还有许多子品牌,除了上汽目前拥有的75、25两个车型外,还有运动型车、小型车等,南汽拥有开发设计这些车型的权利。而业内人士认为,就算普华永道出示标的清单,上汽仍然不能判断其知识产权是否被侵犯,而且就算南汽用这些车型的设计改进研究,上汽取证也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上汽目前的局面比较被动,最好的办法就是与南汽合作。

  胡玮炜 沈雁华 俞凌琳 李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