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拟出售罗孚大部分股权”之说纯属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9:45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伦敦大雨。《每日经济新闻》独家采访到了Paul———一家咨询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几天前才开始向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汽)提供咨询服务,专门负责南汽在英国的媒体接待工作。Paul反复强调:“南汽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在英国建立一支管理团队,而不是猜想未来。”

  Paul表示,南汽现在并非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忙于把MG罗孚(MGRover,以下简称罗孚)的设备和生产线搬上船,运回中国,这些都不是它首要的工作。他说,南汽的当务之急是在英国组建一支强有力的管理团队,来处理罗孚的英国业务,关于未来新车型的设计、股份的处理,都不是眼下着急要做的事情。

  据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南汽集团在购得罗孚后,目前正与英国一些竞购罗孚的失败方进行接触,拟出售这家破产的英国汽车公司的多数股权。但南汽的英国发言人Paul向《每日经济新闻》否认了此事,他表示“这纯属外界猜测”。Paul对这个问题显得极不耐烦,他“希望外界不要再对南汽的未来做这么多猜想”。

  但据律师事务所HerbertSmith主管南汽收购罗孚事宜的负责人Stephen分析,南汽是否会真的出售罗孚公司的股份,是出售大部分股权还是小部分股权,尚未作出决定。该律师事务所向南汽提供法律咨询业务。

  Stephen认为,目前没有已经存在的关于出售的计划,南汽可能会冒险一试,但这取决于多方因素。然而这并不是南汽在英国的下一步发展计划的先决条件,英国方面仍然会继续就南汽在英的计划进行谈判。至于对罗孚感兴趣的买家,Stephen表示肯定会有,“任何人都有可能对此感兴趣,这在普华永道那里肯定会有一张清楚的名单。”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公关部相关人员,对于南汽出售罗孚大部分股份一事表现出不置可否的态度,但同时表示如果这是事实,上汽不一定不收购。

  至于是否将会与南汽合作,上汽方面表示,南汽如果是无条件收购罗孚,那么合作的风险将会太大,因为当初上汽和南汽报价相差无几。

  胡玮炜 沈雁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