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威猛 更安全Volvo XC90引入V8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6:23  新民晚报

  Volvo将创立近80年来投产的第一款V8发动机,装配在了其大受欢迎的SUV车型XC90上,其对动力性、操控性、安全防护以及环保规划的完美结合,达到了当今豪华SUV的新境地。近日,这款百万元级的XC90V8还被引入了中国市场。

  XC90V8是Volvo有史以来动力最强劲的车型。V型八缸铝合金引擎拥有32气门,搭配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排气量为4.4升,最大马力315匹,最大扭矩440牛·米,使XC90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3秒,其百公里油耗仅为13.3升,在同级对手中堪称翘楚。

  在内饰与配置上,VolvoXC90V8行政级豪华规格超人一等:当点火钥匙处于I档或II档时,冰箱就已处于工作状态;独步全球的杜比立体环绕音响系统,能提供发烧级的音响品质,后排座椅还专门为乘员准备了DVD影音娱乐系统。

  Volvo专为V8引擎设计了全新6速手自排变速箱,在第五、六档采用了OD档位(overdrive)的齿轮比设计,不仅让高速巡航时更为宁静,同时也减少了油料的消耗量。配备了世界首创的即时牵引(InstantTraction)功能的电控全时四轮传动系统,结合了充足的底盘离地高度(226mm),在各种路面上提供了超强的抓地力和行驶稳定性。即使在中国多种气候和复杂路况条件下,XC90V8也能够确保驾驶乐趣和行驶安全。

  VolvoXC90V8拥有豪华SUV全球最高的安全标准,配备了一个主动型增强车辆稳定性系统——RSC防翻滚稳定器。该系统采用一个回转探测器来测定车辆的侧倾速度和角度,利用测得数据,计算出极限角度和翻滚的危险程度。DSTC动态循迹稳定控制系统,必要时会通过动力、转向、刹车等系统,协助驾驶者修正车辆的行驶状况,以提升行车安全。

  与此同时,VolvoXC90V8行政级还充分注意对行人、骑车人和其他人员的安全保护。车身前端边角圆润柔和,没有突出的棱角,因此,当出现与行人等冲撞事故时,在无形中减轻了对对方的伤害,也减低了最终的保险费用。

  金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