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送走皇马迎曼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4:21  竞报

  奥迪想告诉客户,买的是车,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24日上午,皇马走了。24日下午,曼联来了。

  皇马来华的100多个小时,从走秀天津到为阿迪达斯、吉列宣传,乃至启动皇马大道,甚至在比赛当天,还要参加商业秀。与之相比,曼联队行程中有关商业秀的安排只有25日下午的一个小时。在14点到15点的一个小时里,曼联球员分三批人马,分赴奥迪等三家赞助商,进行商业活动。

  25日14点,在主帅老弗格森和曼联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的带队下,曼联王牌射手范尼、吉格斯等四位超级球星一行,乘坐全新奥迪A6L准时抵达新近落成的奥迪驾控中心,引起了早就提前等候球迷们的一阵沸腾。

  活动现场,奥迪宣布,将为曼联“2005亚洲之旅”北京站比赛提供赞助,奥迪专驾始终为曼联北京之行保驾护航。

  随后,曼联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的致辞更是给足了奥迪面子:“在我的成功说服下,主帅老弗格森已经卖掉了他曾经使用多年的其他品牌的坐驾,已经开始尝试奥迪带给他的驾驶乐趣。”一旁的老弗格森一笑。

  奥迪是曼联的指定用车,奥迪公司(英国)提供了约20辆奥迪轿车,供包括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在内的俱乐部官员和球星使用,其中包括奥迪A8 6.0 W12、奥迪TT 3.2等。

  互赠礼物之后,球迷们原本以为这场商业走秀就要结束,没想到这些大腕们饶有兴趣地表示,要亲自试驾国产奥迪A4。在奥迪驾控中心教练的陪护下,绿茵高手们也玩起了试驾秀。活动持续了整整一个小时才结束。

  采访中,奥迪公司中国区执行总监何闻山一再表示,目前,在全球范围鼎力支持最优秀的豪华足球俱乐部已成为奥迪公司的传统;先迎来皇马,再赞助曼联,无非是想让奥迪的客户以及潜在客户感受到,购买奥迪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购买的一种品牌,一种豪华、高档的生活方式。

  文/本报记者 和玲

  赞助定位:

  奥迪“顶尖” 大众“普及”

  除积极参与世界级汽车赛事———法国勒芒24小时耐力赛外,奥迪还赞助高尔夫、滑雪、马术等项目。在足球领域,奥迪赞助的也是德国顶级豪门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西班牙顶级豪门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和英格兰顶级豪门曼联足球俱乐部。

  相比,大众汽车在中国,除了大众汽车高尔夫球大师赛外,目前主要赞助的赛事就是大众汽车乒乓球公开赛。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5月份刚刚在上海举行。

  当然,大众品牌也有自己赞助的足球俱乐部。总部就设在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公司,是沃尔夫斯堡本土球队“天然”的赞助商。与皇马、曼联和拜仁慕尼黑这些顶级俱乐部相比,大众老家的这支德甲球队显得逊色不少。

  其实,大众品牌在中国也赞助过足球。1993年由施拉普纳带的国家队就是由上海大众赞助的,但是由于成绩不佳,项目就停了。

  “不难看出,奥迪赞助的都是世界顶尖级的体育赛事和俱乐部,而大众赞助的主要是普及型、参与型更强的中上级体育赛事,这是和两大品牌的定位极其相关的。”大众汽车(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高级经理叶文表示,“就连大众赞助高尔夫球赛事,也主要是针对大众高档进口车型的推广,而乒乓球是个全民运动,和大众品牌的定位极其吻合。”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是2008年北京奥组委汽车合作伙伴,而奥迪又被指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实际上,是由一个主体承载两大品牌赞助北京奥运。“赞助本领域内最高级别的赛事是奥迪一贯的传统。奥运会是全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尤其是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奥迪当然不能错过。”奥迪公司中国区执行总监何闻山表示。

  文/本报记者 和玲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