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透露成品油价可能继续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4:21  中国证券报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曹玉书昨日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成品油与原油价格倒挂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成品油调价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这意味着,成品油价格还可能逐步上调。

  曹玉书在发改委200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电力和煤炭供应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发电量同比增长13.2%,其中水电增长21.8%;钢铁、水泥、电解铝等重点调控行业投资过快增长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由于近几年的建设项目相继投产,供大于求的矛盾逐步显现,原燃料价格居高不下,行业效益明显回落。前5个月大约120万吨电解铝生产能力闲置,39户企业停产、55户净亏损;水泥行业整体效益大幅下滑,上半年全行业利润下降77%,亏损额上升1.2倍。

  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指出,工业行业效益水平出现明显分化。煤炭、有色、冶金、石化行业继续保持30%-90%的高速增长;建材、机械、电子、电力行业利润增速下降,合计减利147亿元。汽车行业利润下降48.8%,减利206亿元。石化、电子、建材、电力行业亏损额升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比分别增长3.3倍、76.6%、66.1%和62.2%,合计新增亏损289亿元,占全国工业新增亏损的72.4%。其中,炼油行业亏损额上升24.1倍,新增亏损额占石化行业新增亏损额的85%。

  朱宏任认为,工业经济效益已开始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入平稳增长阶段,部分行业效益可能继续下滑,但全年工业企业经济效益仍可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记者 尹涛 王子芳 北京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