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买车是否要一步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2: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消费者心声

  张先生(还没买车):没钱就先不买车,反正车子只是工具,等有闲钱时再一次性购买。

  李先生(凯越车主):就我现在的收入状况来说,凯越已经足够了,还没想过将来要换成什么车。也许哪天我发达了,买一辆宝马也说不定呢,当然,目前这还是梦想。

  李小姐(刚买赛欧SRV):我刚考完车牌,驾驶技术很臭,所以先买一辆便宜的小车练练手,等技术熟练了,就把这辆赛欧卖掉,然后买一辆中级车。

  吴先生(帕萨特车主):我买帕萨特,就是出于一步到位的考虑。我周围的朋友买的都是中高档轿车,我自然不能落后。按照我的想法,买奥迪A4才是一步到位,但我们办公室领导开的也不过是本田雅阁,我总不能超过他吧?只好将就啦。

  陈先生(买了一辆二手捷达):我的收入也不是很高,但工作又经常需要用车,先买一辆二手车过渡吧。你看新车降价那么厉害,今年买车,明年降三万元,谁受得了?等咱有了钱,再买一辆新车,那时车价也降得差不多了。

  专家意见

  萧恩(《汽车与你》杂志主编):我是不主张买车一步到位的,事实上也不可能做到一步到位,因为你的收入和地位在不断变化。而且汽车已经成为一种时装,潮流变化很快,经常有新车上市,看到别人开新车,心里肯定会痒痒的。再说,汽车是有性格的,它必须和你的个性相符,比如说,年轻人开10万元左右的两厢车就比较时尚,开一辆帕萨特或君威显然不能体现自己的个性。所以,我建议那些毕业两三年、手里有10万元存款的人,最好买8万元左右的小车,日后想换车时,将这辆小车低价卖掉也不会心疼。

  上海华普汽车副总经理黄知明:年轻人应该倾向于分步到位。由于一般的年轻人收入桓撸?绻?淮蔚轿坏幕埃?荡?幕箍詈统盗镜氖褂梅鸦崾鼓昵崛斯撼岛蟛豢爸馗骸K?裕?ο嚷蛞涣揪?眯徒纬倒?桑?扔星?笤倩灰涣局懈叩灯?怠T偎担?蘸蠖?殖凳谐〗?鸾セ钤荆?丫?眯徒纬德舻羲鹗У那?喽岳此挡换岷芏唷?

  编辑部意见

  黄斯:眼看着新车源源不断地推出,车价也小幅地向下走。如果现在买车一步到位,明后年可能会有点后悔:为何当初一步到位买这么贵的车?!假如现在买一辆超便宜的“破车”,怎么看都好像对不起自己:毕竟是自己有生以来拥有的第一辆车啊,有点太对不起自己了吧!因此,不如在两者之间选一辆性价比高、档次也不会太低的车型,“准”一步到位玩一段时间再说,看准了再毫不犹豫地出手。

  向寒松:人生总是充满变数,干什么都不能有一步到位的想法。今天你还是平头百姓,买一辆POLO或凯越足矣,但明天你也许就成了领导或大款,届时换车是必然的。所以一辆车想管一辈子,显然不太现实,最好的办法就是根据自己未来一两年内的需求和收入状况来买车,过于超前或过于落后都不好。

  李卉:要不要一步到位,当然要看自己的经济实力,如果您的荷包够充实,尽可以一步到位,如若不然,我觉得是没必要一步到位的。现在的车价天天降,车型也越来越多,更多的车更好的车更便宜的车,肯定是在明天而不是今天。何况每个人生活的状况都是在不断变化的,单身、小两口、三口之家、几代同堂,对车子的需求肯定也都有所不同,就算你现在认为车子已经到位了,也保不住到时候想法又发生了什么变化。如果因为对好车靓车着迷,超出自己的经济实力去买车,而背上沉重的经济包袱,我觉得那就更得不偿失了。

  许方华: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选一辆自己喜欢的车,这样的购车准则我觉得就够了,所谓一步到位,我的理解是:其实有的消费者购车预算的弹性很大,可能在10-20万元,或者20-30万元之间等等,那么“一步到位”就成为这部分消费者考虑的问题了。你可以买POLO,也有能力买帕萨特,那该如何选择?我的回答还是,买自己喜欢的,既然买POLO或帕萨特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只需考虑自己的喜好便可。要注意的是,所说的能力范围内,不但是购车的预算,还包括以后用车的成本能在自己承受能力之内,因为我看到最近有豪华车以公务版的形式,按中高档车的价格出售,就算这样的价格是在你的购车预算之内,往后的用车费用可能会超出你的预想,车是非常到位了,用车的钱未必能够“到位”。

  李志伟:国内的车价高于国外,降价是必然的趋势,所以,在车价没有完全降到位时,完全可以买辆经济型车先用着,等车价降到位后再换辆车。再说,工薪阶层买车不是为了摆阔气,更应看重的是车子的实用。买车前要根据车价、自己的收入和存款、车子日后的使用成本,包括油费、维修、配件费用等做出综合考虑,不能为了追求“一步到位”而使车子成为自己生活的负担。

  您对车市有何评论,请写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评论范围不限,新车、价格、车市不良现象、汽车产业政策、用车难题等,都可以成为您抨击的对象。我们的邮箱是:wbzbbxhs@ycwb.com,传真:020-8730563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