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组建销售公司 一汽马自达会大意失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8:07  重庆晨报

  马自达3将来进入什么销售渠道,因长安福特组建销售公司再次变得扑朔迷离。市场传言,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很可能卖不成马自达3了,而是由长安福特自己独立销售。

  参股无望惹的祸

  现在,有马自达背景的高管已经全面执掌长安福特。

  20日, 长安福特宣布:8月1日起,现有长安福特市场、销售和服务部门的职能将由长安福特的销售公司来行使。汤德为将出任其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曾是日本马自达公司副总裁。凑巧的是,5月1日起,曾领导马自达6和全新2005福特野马成功上市的菲利普?斯本德接替泰益克成为长安福特新任总裁。

  今年3月,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开业时,一汽和马自达公司对外一致宣称,以后在中国生产的马自达产品将进入这一合资公司渠道销售。有消息说,继福克斯之后,长安福特生产的产品就是马自达3。按照以上说法,马自达3进入一汽马自达应该是铁板钉钉的事,但长安福特在此时的将帅布局,很让人浮想联翩——这完全是一个能胜任马自达产品销售的阵容。

  另一个联想的理由,是长安福特参股一汽马自达。一汽马自达成立时,马自达仅持股25%,一汽高达75%。业界猜测,一汽高达75%的异常持股是为长安福特参股做好了准备。曾有消息说长安、福特等都在商议参股之事,并可能在4月公布结果,但至今仍无音讯。

  长安是一汽的有力的竞争对手。长安要“分一杯羹”,一汽能同意吗?假如参股不成,独立销售便顺理成章了。

  暗中较劲意在“抢马”?

  假如长安福特生产的马自达不进入一汽马自达,加上并网海马悬而未决,意味着花1亿元人民币注册的一汽马自达面临尴尬境地。“玩笑就开大了。”

  记者就此事采访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未听说参股一事,传言不一定准确。目前,一汽马自达已经着手马自达3的市场推广计划了。“从我的层次上没听说会有一点变化。”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部长汤礼忠表示,“不能说去任职的老总曾经在马自达工作过,就和马自达有关系。我们是马自达公司在中国唯一的合资销售公司,马自达公司高层已经说出这个话了,没必要产生怀疑。第二,公司是和一汽合作的,是销售马自达公司产品的,马自达作为国际性的大公司,不可能出尔反尔。”

  对一汽马自达如此肯定的说法,长安福特却从未有过明确表态。近日,记者就此事采访长安福特。长安福特有关方面只谨慎地说:“新的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将销售长安福特生产的产品。”

  如此高妙地答记者问,也让人浮想联翩,马自达3是进入一汽马自达还是自己销售,这句话在将来都是正确的。(韦龙)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