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广凡离职华泰现代 国产圣达菲于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8:05  第一财经日报
李广凡离职华泰现代国产圣达菲于年底上市

圣达菲前脸图片

  “华泰现代汽车公司总经理李广凡正式离职”的消息日前有了说法。《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华泰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原总经理李广凡离开华泰现代的原因是“合同到期”,接任他的是华泰现代原副总经理高凤有。与此同时,传闻多时的圣达菲国产一事也有了定论:华泰现代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推出国产圣达菲(SantaFe)。

  华泰现代的工作人员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总经理李广凡,因合同到期(合同期一年)现已离开华泰现代,接任其负责销售公司整体日常事务的是华泰现代原副总经理高凤有,并已于7月15日正式上任。

  这个消息最先发布于华泰现代日前召开的第二届经销商营销咨询委员会会议。在会上,华泰现代还宣布将于今年年内再添两款新车:国产圣达菲和2.4升特拉卡。为配合批量投产,华泰现代在山东荣成的生产线扩建改造也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前完成。届时,荣成生产线将达到单班7万辆、双班14万辆的生产能力。此外,在与韩国现代的技术合作基础上,华泰现代也将开始自主研发生产发动机,荣成华泰的发动机制造厂预计将在今年11月底前正式启动。据了解,华泰现代目前的生产车型主要有三:2.5升柴油特拉卡、2.9升CRDI特拉卡和3.5升汽油版特拉卡。今年6月,华泰现代特拉卡SUV的销售达到804辆。

  负责北京、天津地区现代进口车业务的首创集首创集团——北京世联中融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张先生告诉记者,圣达菲是在中国进口SUV市场中保有量最高的车型之一,目前只有2.7升排量这唯一一款车型,价格从前几年的30余万下降到眼下的人民币21.3万元。


圣达菲侧面图片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受现代途胜SUV国产消息传出后导致进口途胜车价骤降影响,眼下,进口圣达菲也确定将在华泰现代的山东荣成工厂投产,为清库存,进口车经销商很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调圣达菲的市场售价。

  “虽然华泰现代声称现代圣达菲年内推出,但受《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带来的国产化率问题影响,华泰现代会否出现类似北京现代不断延迟国产途胜上市时间的情况,目前还不好说。”分析人士称。(本报记者蒋婷婷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