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与吉利合作 新车两年后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7: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霞) 香港将结束不具备整车研发能力的历史,而参与合作生产“香港制造”轿车的则是国内民族汽车企业吉利集团。

  昨日,双方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首次透露了合作细节。据悉,这是一款排量为3.0L的高端轿车,用于该车研发制造的总投资额为14.4亿港元,新车初步定于两年后下线。据了解,该合作项目已于今年6月21日在香港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在香港合作开发一款新型轿车体系,并同步带动有关零部件项目的开发。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杨国强昨日在北京介绍了合作的内容。他表示,今年底“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将按计划在香港成立,该中心将与吉利汽车合作在香港开发中高档的轿车体系和相关的零部件,香港厂商将可参与这个计划,当这款汽车开发完成后,如果条件成熟将考虑在香港投产。

  在谈及这项计划对香港以及内地制造业带来的商机时,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兼立法会议员梁君彦认为,这个项目正好为香港业界提供前所未有的机会,来参与新款汽车的完整开发过程,有利于业界全面提升在国际汽车供应链上的地位。

  有分析认为,香港在国际地位、资本、技术、管理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而吉利则具备良好的成本、市场、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基础。业内人士对此次合作的前景十分看好。

  昨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杨国强还表示,下一步将会与更多的国内汽车企业合作,共同促进中国汽车制造工业的发展。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