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长时间换机油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37  北京现代商报

  问题:

  我开的是一辆桑塔纳轿车,已经使用6年了,现在是否需要缩短换油周期?

  孙满忠:

  所谓换油周期是指每次更换润滑油之间的行驶里程,一般为5000公里或7500公里。日本品牌的轿车间隔里程多为5000公里,德国大众汽车,包括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轿车多为7500公里,这完全看厂家的具体要求,不必统一。

  其实,影响换油周期的主要因素是车辆的使用环境,如果环境干净、空气清洁,可以7500公里换油。如果连续在多尘地区行驶,即使使用高品质的润滑油,还是5000公里更换为好。如果在气温低于-20℃的地区行驶也应缩短换油周期。但随着发动机制造技术的不断提高,观念也在更新。比如,在德国一些汽车公司生产的最新一代轿车,换油周期已经提高到30000公里。而国内生产的多数轿车,可能是考虑到环境问题,还是要求7500公里的换油间隔。由此,是否需要缩短换油周期主要取决于使用环境和气温,以及润滑油的品质,其次才是发动机的精密程度。旧车由于使用年限已长,发动机的精密程度有所降低,但只要发动机的工作状态正常,使用环境较好,气温能达到-20℃以上,5000公里的换油周期完全可行。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选用高品质、高等级的润滑油,在不经常堵车和比较清洁的环境里,可以适当延长换油周期。但要注意,如果发动机活塞与汽缸的配合间隙增大,尽量不要使用粘度太低的机油。否则,容易窜油,导致烧机油的现象。

  (孙满忠:汽修六厂上海大众特约维修站技术总监)

  马元月 钱瑜 J015 S077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