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靠新3系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31  北京现代商报

  “宝马新3系将在沈阳生产”,上周,华晨宝马正式宣布,今年3月在欧洲刚刚上市的全新3系将于今年9月中下旬在华晨宝马上市。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透露,新3系上市的车型有320i、325i和330i,其中320i和325i是国产的,而330i则是进口。

  上周,华晨宝马没有公布国产新3系的价格,“大家不要希望宝马是一款便宜的车型”。华晨宝马负责销售的高级副总裁方智勇说,宝马的优势不是价格。不过,据业内人士估计,宝马新3系的价格将高于现有的3系轿车。

  从去年7月份,华晨宝马就开始进行国产新3系的前期工作。施润博表示说,目前,华晨宝马已经完成新3系的国产准备工作。

  据介绍,作为宝马集团全球生产体系的组成部分,华晨宝马沈阳工厂自2003年7月投入生产,无论是生产流程、质量标准还是可持续发展,都严格执行宝马集团全球的统一标准体系。根据宝马集团2004年底对宝马品牌全球工厂质量审核结果,华晨宝马沈阳工厂以完善的生产和质量控制体系、精湛的生产工艺,完全达到了宝马全球工厂统一的质量标准。

  据悉,华晨宝马之所以要到9月才能推出,很大原因是要让现有3系车型清空库存。

  施润博表示,“按照宝马全球统一的做法,新一代产品下线后,老产品将全部停产。”这就让华晨宝马不得不为现有3系寻找买主而努力。据悉,国产不到两年的老3系,目前一共销售了9000辆左右。这个数字还是在今年初宝马价格一降再降的基础上得来的。

  不过,对于新3系,华晨宝马还是给予厚望。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国产宝马3系5系共销售7000辆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新3系上市后,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方智勇说:“我们预计今年全年增长率会更高”。有消息说,今年华晨宝马计划生产1.2万辆。而目前,国产不到两年的老3系,一共销售了9000辆左右。

  李瀛 J07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