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稳坐MPV头把交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58  北京晚报

  今年上半年,我国MPV销量为61016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5%;市场规模达到122.7亿元,同比增长3%,瑞风稳坐MPV头把交椅。

  目前大MPV争夺轻型客车原有市场的竞争开始进入白热化了,甚至广州宝龙已经被迫退出了竞争。纵观MPV价格的变化,尤以阁瑞斯降价的速度最快,而降价也确实带来了销量的增长,月销量从原来的几十辆增长到330多辆,到6月达到了761辆。而阁瑞斯增长获得的份额,主要是吃掉风行的一块市场和宝龙放弃的市场。

  从今年分品牌的销量看,瑞风仍然是最亮的一颗明星,其销量已经位居全国第一;另一颗明星是奥德赛,6月销量达到2901辆,成为当月的销量冠军。而这两颗明星有个共性的东西,就是与国际技术更新同步。去年年底,江淮推出瑞风II,使其在大MPV领域中原来就处于领先的技术地位进一步加强,并拉大了和竞争对手的距离。奥德赛今年换型后,其技术先进性的优势被凸显出来,而这种技术方面的优势反映到市场上就是销量的增长,上半年奥德赛销量达到9298辆,大有重返销量前三强的势头。

  大众向市场投入了途安和开迪,这两款车都是大众最先进的PQ-35平台上的产品,技术含量相当高。但从目前市场的反映看,这两款车都属于“慢热型”,等待着人们认识。今年的竞争将以技术竞争为表,而营销网络内部整合或重新洗牌为里,去年的价格竞争将处于补充地位,如果出现价格竞争,也将是由于某个新产品出现而导致的细分市场的价格调整。谁能保持技术优势,并在网络整合方面获得成功,谁将是今年的强者,并对未来的竞争产生非常有利的影响。

  网络编辑:康琪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