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的罗孚:什么车同它们类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33  新浪汽车

  对罗孚的收购,南汽成功了。那么,南汽可能生产的罗孚是什么样的车?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比较关心。

  罗孚车有三大系列。分别是75、 45和 25。也许可以说这是三个子平台。在不同尺寸的车架子上、车壳子里,装上不同的发动机,就能形成很多小品种。这里,根据从网上可以找到罗孚车型的一些资料,对比国内大家熟悉的车型作一点简单的对比。

  75系列车身长度4750mm,宽度1780mm,搭载2.0到2.5L的机子。也可以装1.8T,这样功率才够用。国内同它比较接近的车型有广州本田雅阁长安福特蒙迪欧。北京现代索纳塔同它也很类似,正好一样长。还有上汽通用君威,也在这一档里面。在2004年,这些车的大体上在20万出头一点的价位上。

  45系列车身略短,约为4520mm。搭载1.6到1.8L的机子,直到1.8T。根据车身尺寸,大家猜测得到应该会有MT与 AT两种选择.。同它类似的车型就有一大串:宝来伊兰特凯越,等等。这一类车当前价格大致在15到20万元一线,

  25系列小巧,车长3990mm,宽度1690mm。罗孚有1.1L的发动机,想来这个车可以配1.1到1.4L之间的机子。这个车的外形尽寸同上海大众POLO特别接近(POLO是2897/1650/1465)。罗孚25矮一点,看起来较为扁平,相比之下POLO高一些,也就饱满一些。另外,同它比较接近的车型还有广本飞度等。

  如果在国内生产罗孚,从去年的情况看,75和45比较对路。而看未来呢,可能25这类车的量会逐渐上升。如果南汽使用罗孚的技术再开发出比现有25更低级的车型,去争夺夏利吉利们的市场,销量就有可能大大增加。但若真有那样的车,也许会使用别的品牌吧。

    (作者:新浪特约评论员 钟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