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达空调异响的诊断与排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0:15  精品购物指南

  车型:捷达CIX GIX CIF GIF GTX

  开关空调有异响

  故障现象:开关空调有异响。

  诊断过程:由于是开关空调时才出现的异响,所以要先检查空调系统,要根据异响声音先断定是什么响,因为关空调异响主要有三个原因:一、空调系统高压管压力过高。二、冷凝器过脏,散热不好。三、膨胀阀堵塞,管路产生高压。以上三种原因都是在关空调时膨胀阀处压力过高,制冷剂流速过慢,关空调后,压缩机不工作,管路中制冷剂堵在膨胀阀处,在高压的作用下产生嗡嗡响声。

  分析一:空调系统高压管压力过高。首先,连接CA375冷媒加注机,启动发动机,打开空调查看高压表压力是否正常,如超过规定压力,证明为制冷剂加注过量,须回收后重新抽真空加注制冷剂R134A,规定加注量为600克。

  分析二:冷凝器过脏,散热不好。当散热器过脏时,不能为循环到冷凝器的制冷剂散热,管路中过热产生高压高温气体,与制冷剂混合后自然变为泡沫状气体,当开空调时间过长,压力越来越高,泡沫制冷剂也会堵在膨胀阀处,关闭空调时也会发出嗡嗡声。该清洗水箱、冷凝器,如清洗不干净会影响制冷效果。

  分析三:膨胀阀处有轻微堵塞。当空调开启一段时间后,高压管路压力上升到规定值时,电子扇高速档开始工作,随管路中压力升高,膨胀阀如有轻微堵塞,流到膨胀阀处的制冷剂也会产生高压,在关空调时发出嗡嗡响声。更换膨胀阀,如膨胀阀堵塞严重,会出现低压管上有严重结霜现象。

  开空调加油时发出异响

  故障现象:开空调时发动机部位发出异响,主要有两个原因,根据异响声音不同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为压缩机电磁离合器咬合时发出的金属摩擦声,另一种是空调皮带受力过大,发出的吱吱声,这两种情况都是在开空调加油时才会出现。

  诊断过程:

  分析一:压缩机电磁离合器咬合时发出金属摩擦声,故障一般为压缩机内部缺少润滑用的冷冻油,当缺少冷冻油时,压缩机内部活塞工作时没有充分润滑,在制冷剂的高压下发出金属摩擦声。还有一种情况为电磁离合器本身故障,内部轴承损坏发出异响,这种情况只能更换压缩机。如果缺少冷冻液就需要先将空调系统中的制冷剂回收,抽真空后,加注足够的冷冻油,然后加上制冷剂,着车开一会空调让冷冻油在管路中充分循环。如摩擦严重也需要更换压缩机。

  分析二:空调皮带开空调时异响,这种情况是开空调时空调系统压力迅速上。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