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程抢险车拉家具“挣外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9: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任冠军) 昨天中午,一辆带有“工程抢险”标志的抢险车出现在爱家家居东四环店外拉家具,车身上还写有出租该车的两个电话号码。经查证该车是被一工人偷着开出来干私活。

  昨天中午,记者在爱家家居东四环店见到了这辆车,该车是一辆厢式小货车,车牌号为“京A01273”,车头和车厢的下半部呈黄色,上半部呈白色,车顶上放有一带“工程抢险”字样的标志牌,车厢上印有“120KW发电车”,另外车厢上还印有两个租赁电话。附近居民桑先生说,最近几个月,这辆“扎眼”的工程抢险车每天都在这里拉家具。

  记者赶到现场时,几个身穿黑色T恤,背后印有“克拉斯家具”字样的工人正在从车上往下卸家具。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克拉斯家具公司的工人,这车是他们公司租来用做搬运家具的。当记者提出想租车时,该工人指了指车上的电话说,“你打这个电话联系,我们的车是从他那租来的。”

  随后,记者根据车牌号和车上的电话联系到了该车的主人———北京海沃特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的于经理经说,这辆车是他们公司的一辆供电车,他们公司有很多这种抢险车,也对外出租,但只租给那些的确有需要的,例如工地临时抢险用电使用等。就抢险车被用来拉家具一事,于经理查证后告诉记者,该车前一段时间发电机坏了,该发电机是国外进口的,维修需要一段时间,车上的发电机也被卸了下来,昨天中午,是他们公司的一员工偷着开出去拉家具。于经理表示,抢险车属于国家特种车辆,享有交通上的一些便利条件,因此是绝对不允许干私活的,他们会严肃处理该员工。

  本报记者 徐胤摄

  -相关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严格按照规定的用途和条件使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