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内大街将拓宽至7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9: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一波) 昨天,市发改委发布消息,西直门内大街将拓宽至70米,拓宽工程将由市公联公司实施。

  西直门内大街改建工程西起西直门立交,向东经西内南小街、南北草场路、后仓中街、赵登禹路、北帽胡同,至新街口大街,道路全长约1400米。道路红线宽70米,为城市主干路,道路横断面为四幅路,西内大街与桦皮厂路相交处采用灯控平交路口处理,沿线与其它道路相交处均按平交路口处理;沿线新建两座天桥。

  此外,市发改委还批复了成府路(志新东路至熏皮厂路)道路工程,施工单位仍是市公联公司。成府路道路工程西起志新东路,东至熏皮厂路,全长约1000米,规划道路红线宽50米,为城市主干道,道路横断面为三幅路。成府路与八达岭高速公路相交处设分离式立交一座,成府路上跨八达岭高速公路;成府路与小月河相交处新建跨河桥一座;成府路与志新东路、熏皮厂路等道路相交处按灯控平交路口处理。

  >>调查·西内大街现状

  路窄车多堵不堪言

  昨天下午6点多,正值下班高峰,西直门内大街宽仅10多米的双向双车道上虽然没有出现“死堵”的状况,但车流只是缓慢地往前挪。因西直门内大街中间没有安装护栏,且整个道路上只有两个红绿灯路口,所以不时有行人穿越马路,与机动车“抢道”。从小住在附近的一位老大爷说,这里经常发生剐蹭事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有西直门立交桥至新街口大街长约1400米的大道两旁,分立着两排高约二三十米的国槐和桦树(当地居民称,这些大树已经有上百年历史了),阴森森的一片,道路的两侧不时有自行车来往穿梭。国槐树的北侧是一片破旧的平房,部分已经拆除,部分没拆的拉面店和小服装店等也都已经被刷上了“拆除”字样。而“小店拆除,疯狂甩卖”的叫卖声更是不绝于耳。

  据当地一居民介绍,早就听说这条道路要拓宽,但一直没有大的举动,日前,有一些施工队在道路上开挖地下管线,安装井盖,才知道这条道路真的要施工改造了。他告诉记者,西直门内大街因客流量大、车流多、街道窄,导致这里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0点都会发生堵车现象,而周一上午和周五下午更是堵不堪言。他说:“早就希望拓宽这条路了,这条路经常人车混行,频繁发生剐蹭事件。”

  本报记者 夏命群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