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实行韩国工厂全球化战略 大宇汽车在华组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7:49  第一财经日报

  当跨国汽车制造商开始从中国向外出口汽车的时候,人们可能以为,周边国家,诸如韩国的汽车制造商会因此感觉到压力。

  其实不然,通用汽车大宇汽车技术工厂的管理人员和工人们就高兴地庆祝通用汽车6月在上海新开一家合资工厂。原因是:通用上海新厂每年16万辆别克凯越汽车的配套零部件将全部由通用大宇制造。事实上,除了韩国的传统工业如电器制造、钢铁以及石化生产转移到中国之外,韩国的汽车工业生产也与中国密切相关。

  通用大宇实际上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地区快速增长的最大推动力之一。通用2002年收购了韩国大宇汽车,同时将通用大宇工厂视为公司在中国投资的基石。

  后来通用汽车的中国市场发展佐证了公司中国市场拓展的思路。如通用一款在中国市场热卖的车子是雪佛兰Spark,其原型是大宇曼帝兹,雪佛兰Spark价格在每辆6000美元左右,仅今年上半年,该车在中国已卖出了近1.3万辆。

  通用在中国市场最成功推出的车型当数别克凯越,这款车同样是在大宇Lacetti汽车的原型上制造的,目前该车的销售占通用上海合资公司汽车销售总量的46%。别克凯越的售价在1.8万美元左右,驾驶者评论说,这款车外形时尚,驾驶表现良好,而且有足够安全保障。

  目前,通用大宇的配套零部件业务是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公司的配套零部件在韩国本土的销售增长3.5%,出口中国地区业务则激增63%。

  与此同时,中国地区的业务增长也带动了通用大宇配套零部件业务全世界范围的增长,其销售增幅达到32.1%。当然,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通用大宇零部件出口量大增,还与汽车配套零部件的进出口关税低于整车有关。

  目前,通用大宇是持续低迷的通用公司表现最好的业务部门之一。通用大宇销售与市场总监AlanS.Batey表示,希望在中国市场获得持续的巨大利益。

  虽然,随着中国地区汽车工业的发展,通用大宇目前的高增长将会有所放缓,不过通用大宇预计,将于今年冬推出的ChevyAveo将推动其在中国的业务增长。(本报记者 莫书莹 综合报道)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