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客车累计销售12.53万辆 比去年降6.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商用车(客车部分)67家企业报送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客车累计销售12.53万辆,比去年下降6.15%。其中占据客车市场份额最大的轻客累计销售8.64万辆,同比下降8.22%;中型客车销售2.32万辆,也同比下降10.75%。

  市场上唯一亮点为大型客车,受市场对于10米以上豪华型及高档次客车品种需求不断增强的影响,大型客车上半年累计销售1.57万辆,同比增长17.42%,其中旅游客车累计销售0.77万辆,同比增长91.15%

  从客车按用途分车型销售情况来看,占市场最大份额的小型客车降幅仍十分明显,上半年小型客车累计销售4.47万辆,同比下降19.55%;城市客车所占比例虽然居第二位,但上半年累计销售3.31万辆,同比增长3.33%,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回落33.07%。相比较而言,旅游和专用客车由于企业加大了产品开发的投入,同时市场需求也明显增加,因此上述两个品种一改去年比较低迷的发展态势,上半年旅游客车累计销售0.77万辆,同比增长91.15%;专用客车累计销售0.26万辆,同比增长35.53%。

  从客车产品种类来看,2005年上半年汽油客车的销售明显下降,而柴油客车保持适度增长。汽油客车上半年销售5.87万辆,同比下降21.60%;柴油客车销售6.57万辆,同比增长12.64%。

  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半年累计销售超过5000辆的企业共有8家,共销售8.51万辆,占客车销售总量的67.92%。其中,销售排名前五位的企业依次为华晨金杯、江铃、东南、南京依维柯和北汽福田,主要为轻客生产企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