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北美业务亏损 通用聘“最严厉批评家”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 编译报道) 汽车分析家StephenGirsky一直以来都是通用汽车公司最严厉的批评者,他一直建议通用汽车公司裁员、关闭工厂、放弃某些品牌、精简过于庞大的销售网络。

  但是,到今年8月1日,这位摩根士丹利的副总裁将会改变自己的角色,届时,他将作为通用总裁兼CEO瓦格纳和首席财务官JohnDevine的特别顾问加入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公司。

  以文风犀利著称的Grisky,将负责重新审查通用汽车北美市场战略和具体市场计划,以找到办法使通用汽车避免在全年出现亏损。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一共亏损了11亿美元,创下了该公司13年来的新纪录。

  连续13年被评为首席汽车分析师

  Grisky说:“我们确信能找到症结所在,我相信,通用公司现在没有人否认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整个行业都面临巨大的压力。但是我相信情况会发生转机。否则我也不会加入通用汽车公司。”

  上个月,Girsky估计,由于销售疲软以及降价,加之员工养老金和医疗补贴过高,通用汽车北美分部今年全年亏损额将高达40亿美元。

  为此,通用汽车一面降低2006款新车价格以吸引顾客,同时在明年推出更多新款大型SUV和皮卡,除此之外,通用汽车还正在和美国联合汽车工会谈判,希望能降低员工医疗补贴。通用汽车在员工医疗补贴一项上预计今年全年就将支出高达56亿美元。

  Girsky是瓦格纳从外部请来的众多“高参”之一。2001年,克莱斯勒前总裁RobertLutz应瓦格纳之请加入通用汽车,有“底特律产品恺撒”之称的RobertLutz为通用的产品开发部门注入了活力。通用现在的首席财务官JohnDevine也是福特汽车公司的前首席财务官。

  Girsky在1988年曾在通用汽车财务部门有过短暂的工作经历,在过去的18年中,他作为一个行业分析师,在美国汽车界树立了声望。美国一本专业杂志连续13年将他评为首席汽车分析师。

  认为通用应砍掉过多的品牌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Girsky就全球范围的产能过剩和需求疲软,为包括通用在内的汽车公司开出过多剂“猛药”。

  今年1月,他建议通用汽车应减少工厂数量,同时他还对通用最新的车型是否能获得成功表示怀疑。他说,汽车行业现在竞争的关键就是谁能把成本控制得更低。

  同时他对通用汽车的多品牌策略也表示不认同。因为不少品牌一直亏损,他说:“通用汽车有太多窟窿需要填了。”

  在北美市场,通用汽车去年每个品牌的平均销量是52.1万辆,可是丰田本田平均每个品牌的销量高达68.7万辆和69.7万辆。

  Girsky说:“很多问题其实是相关的,问题不只是归咎于市场份额或者医疗补贴,也不只是产能问题,解决一个,而不解决另一个,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