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新研究表明乙醇当燃料并不经济也不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编译报道) 为了发展乙醇和其他生物燃料作为新的能源,美国有关部门已经投入了上百万美元。但是最新的研究表明,这些钱可能得不到回报。美国研究人员称,将玉米等转变为乙醇(生物燃料)这个过程本身需要消耗太多化石燃料,所以用乙醇作为汽柴油的替代品,实际上并不经济,也不环保。

  乙醇和其他生物燃料的支持者强调,这些燃料比化石燃料更加清洁,可以减少美国经济对石油的依赖,同时还可以为农产品开辟一个新的市场。

  但是美国康耐尔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者们最近表示,他们的研究表明,从玉米中提炼乙醇所消耗的能量比燃烧这些乙醇所获得的能量要多29%;如果是从木头中提取,所耗则要比所得多出57%;大豆稍微好点,但也要多出27%;从向日葵中提取,消耗的能量比获得的多出一倍以上!看来用生物乙醇替代化石能源,是典型的得不偿失。

  这项研究其实还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美国政府每年向那些使用乙醇燃料的汽车提供的补贴高达30亿美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环保法规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