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升值进口车价将降 零配件采购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3: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7月21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同时宣布:中国人民银行自2005年7月21日19时起,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价格调整为1美元兑8.11元人民币,作为次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外汇指定银行之间交易的中间价。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人民币升值将对中国的汽车产业和消费者的购车行为产生巨大冲击。

  美系进口汽车价略降

  首先,美系进口汽车的降价趋势已经十分明朗。人民币与美元的最新汇率实行后,从美国等以美元结算的国家和地区向中国进口汽车的价格即下降2.1%。这个政策对美国的三大汽车公司巨头:通用、福特、戴姆勒-克莱斯勒是最大的利好。以一辆在国内售价50万元人民币的进口凯迪拉克来说,仅在汇率变化上,其降价幅度将在1万元人民币左右。

  如果再考虑2006年后进口关税再下降25%等因素,美系进口汽车的降价空间更大。这将极大地促进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向中国出口汽车。

  合资品牌的国产化率不会降低

  当然,对于占中国轿车产量80%以上的合资企业来说,尽管人民币升值单方面会打击他们零部件国产化的积极性,刺激他们的海外采购。但是,由于同时受到4月已经颁布的《整车特征征税》政策的制约,即如果大量进口部件形成整车特征将按整车征收关税,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全局来看,人民币升值不会降低合资品牌的国产化率。

  新浪财经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