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冀东物贸欲做汽车业沃尔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14  新京报

  高盛集团拟战略投资,H股募资8亿元人民币

  中国第一大汽车经销商冀东物贸香港H股上市的计划发生戏剧性转折。6月底,世界第二大投资银行高盛集团两位高层管理人员分别从英国和香港赶赴河北滦县,在与冀东物贸董事长庞庆华的会谈中,高盛方表达出成为冀东物贸策略投资人的合作意向。

  “高盛的投资一向非常谨慎,但这次选中冀东的确比较突然,只有3个月的观察期。”冀东物贸财务部吴姓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新世界集团曾计划战略投资冀东物贸,并由集团大股东郑裕彤家族支持的大福证券担任冀东H股上市的承销商,但一旦与高盛理清合作框架的粗线条,高盛旗下的某家投资机构将成为冀东H股的承销商。”2004年,冀东物贸集团销售各型车辆13.75万辆,在车市萎靡的大环境下实现同比增长70%,登上全国汽车流通行业第一宝座。集团实现销售收入98.9亿元,同比增长48%,在河北全省工业企业排名第6;税后利润超过1.1亿元。目前集团已在河北、天津、北京等地建成了涵盖一汽丰田、广州本田等30多个品牌的60余家4S店。

  该负责人透露,冀东销售额达到近百亿元规模,但净利润仅为1.1%,目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约为60%,支付银行贷款利息的财务成本相对较高。为了进一步拓展汽车销售业务,集团计划将汽车销售业务整体打包在香港上市,初期募集资金约8亿元。

  根据庞庆华在集团内部会议上制定的规划,在实现H股上市后,公司将在目前唐山—秦皇岛—北京—天津—保定市场的基础上,全面进军东北、华北、华东市场;而冀东的终极目标是打造像沃尔玛那样的汽车流通跨国巨头。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