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商用车产销全球第二 下月重递香港上市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57  新京报

  上半年轿车产量首次超过其他车型;计划下月重递香港上市申请

  东风汽车副总经理童东诚上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东风集团商用车上半年的产销量已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全球商用车龙头老大戴-克集团。此外,有消息传出,东风计划于下月再次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这也意味着东风香港上市的计划在减速一段时间后再次被提起。

  商用车产销全球第二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汽车共产销汽车分别为35.5万辆和36.0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95%和36.31%;销售额同比增长35%;整体居于行业第三位。

  在商用车方面,东风重型车销量上升到行业第一,东风中型车销量继续保持行业第一,东风轻型车销量上升到行业第二。这使得东风汽车在坐稳了国内商用车老大位置的情况下,取得了半年度全球商用车第二位的名次。

  和国内其他汽车企业相比,东风汽车是此前惟一商用车产销量在整个集团产销量中超过50%的汽车企业。

  但今年东风的产品结构将发生改变。童东诚表示,尽管商用车仍保持增长,但由于轿车方面所取得的突破,东风集团的轿车产量将首次超过其他类别车型。

  下月再递上市申请

  此外,记者还从有关渠道获悉,曾在5月底推迟香港上市计划的东风汽车,计划于下月再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从而在第四季度完成在港上市计划。

  东风汽车上市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东风汽车以前的计划是在今年5月份完成香港上市,融资约5亿美元,而该募集资本总额已经比最初减少近半。去年包括东风汽车在内的国内汽车厂商正遭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汽车销售放缓的困扰,另外去年整体汽车市场的下挫,汽车股遭遇市场寒冬,东风的股票估价未能理想,因此东风汽车5月上市计划落空。

  东风汽车早在去年8月底曾首次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去年12月上旬,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准东风汽车H股上市计划。目前,东风汽车上市保荐人已经确定为美林、德意志银行及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银行界人士希望东风汽车在港首次公开募股计划能在2005年第四季度完成。

  东风汽车负责发布上市信息的新闻发言人胡信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已经制定好上市时间表,但拒绝透露相关详情,只表示“等待上市的‘好天气’”。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