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中国攻略提速 下半年成立独资销售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5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齐)虽然富士重工斯巴鲁将中国与俄罗斯视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但至少在目前,斯巴鲁在中国生产仍没有时间表。7月20日,富士重工斯巴鲁欧洲-中近东-大洋洲营业部部长池田智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本地销量达到规模和生产成本控制能力形成区域竞争力之前,富士重工不会考虑斯巴鲁在华生产的问题;而富士重工独资的斯巴鲁中国销售公司目前已经提出开业申请,并有望在今年10月1日前获批成立。

  富士重工斯巴鲁中国事务所首席代表中村幸宏介绍,自2004年7月全面进军中国市场之后的一年时间里,斯巴鲁汽车在中国共销售1042辆,其中森林人占据销量50%以上;公司希望通过2006款森林人的投放将森林人的月销量提升到200辆的水平,下半年,公司将在中国投放新款力狮2.0版本。

  中村幸宏承认,按照目前销量,国内40家斯巴鲁4S经销商尚不能实现盈利,但他强调,中国和俄罗斯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中国的个性化细分市场的壮大为斯巴鲁提供了发展的机会,年内国内斯巴鲁经销商将增加到50家的规模。

  目前富士重工的惟一海外生产基地是北美工厂,该工厂于1988年建立,而当时斯巴鲁在北美的年销量已达到16.5万辆,北美工厂还承担着向欧洲出口的任务。对于斯巴鲁在中国国产的可能,池田智彦强调,斯巴鲁目前的核心是迅速拓展在华市场份额,在本地销量达到5000辆和生产成本控制能力形成区域竞争力并可辐射周边市场之前,富士重工不会考虑斯巴鲁在华生产的问题。

  中村幸宏透露,为了满足今年出台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富士重工已独资筹办斯巴鲁中国销售公司,并已向主管部门提交开业申请,该公司将全权负责斯巴鲁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业务,并将在今年10月1日前正式开业。

  针对外界对于斯巴鲁中国业务纳入通用全球战略的说法,池田智彦澄清,斯巴鲁和通用达成的合作协议是,翼豹改挂Saab车标,以Saab9-2的身份在北美市场销售,而斯巴鲁在中国地区的业务将由富士重工独立运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