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汽车杂志对大众新车Fox进行碰撞试验(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9:42  新浪汽车
德国汽车杂志对大众新车Fox进行碰撞试验(组图)(2)

碰撞测试过程

  碎裂的玻璃,折叠的金属板,气囊开启时的烟雾从打开的窗户冒出。一辆全新的大众Fox在位于新明斯特的测试中心里完成了它短暂的使命--从测试跑道驶向碰撞墙。

  几周前,汽车杂志也曾对雷诺的Dacia Logan进行过测试,结果很糟糕:便宜的同时,安全性也相应降低。而这款大众的小型车仅售8950欧元,安全性又如何呢?


碰撞测试过程

  碰撞测试是遵循EuroNCAP标准进行的。这项标准由欧洲消费者保护组织以及机动车联合会于1997年共同制定,目的是对汽车的安全性进行评价。NCAP测试由四个项目组成。正面碰撞(以64公里时速正面碰撞障碍物)、侧面碰撞(48公里时速进行碰撞)、桩式碰撞(以30公里时速撞向金属柱)。以及行人碰撞(40公里时速从不同角度测试)。最高标准为5颗星。最先达到5星级标准的车是雷诺的Laguna。


碰撞测试过程

碰撞测试过程

  车中假人所受到的冲击力将由感应器测得。随后通过分析,受伤害风险将用不同的颜色在屏幕上显示出来。超出标准的伤害会用红色显示,如果在头部有红色则表示对人有生命危险。与之相对,绿色则表示安全。

  通过100米左右的加速,Fox以63.9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向铝制障碍物。碰撞是如此猛烈,以至于车子的后轮离开地面,车身弹出几米远。驾驶者在这样的小车里,经受如此猛的撞击是否还能生存?Fox给出的答案是:能,甚至于不受伤。

  驾驶室保持完好,车轮仍就处在挡泥板下。车前部的折叠形变充分,每一厘米的缓冲区都得到应用,承受了大部分的能量。

  车门能否顺利打开呢?在对雷诺Logan的测试中,车门完全嵌住,必须用撬棍才能打开。尽管Fox的车门也发生形变挤在一起,不过不用工具,只需要猛地一晃就能完全开启。当我们看到慢动作录像时,可以发现驾驶与副驾驶位置的气囊适时地打开,车内假人的头部正好撞在气囊的中心,与安全带配合精确。

  结论:尽管新车价格便宜,在安全性上没有丝毫妥协。安全带自动收紧功能在碰撞反弹的过程中效果明显。可保持身体在意外发生的时的稳定。当安全带给身体的压力超过500公斤时,自动调节功能会稍微放松安全带,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评价安全系统在碰撞发生时工作如何,有一个负荷值,越小越好。Fox对驾驶员的负荷值为426,副驾驶为296。当这个数字在1000以下时,表示可以接受。相比之下,Dacia-Logan的驾驶者将承受943单位的负荷,副驾驶则为1197。

  此外,人类头部可承受的晃动为88g,也就是地球引力的88倍。在碰撞试验中,假人头部所遭受的晃动仅为50.89和42.88。属于安全范围。

  总评:德国汽车杂志主编Michael Specht评论道,大众新车Fox在小型车的安全性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让人印象深刻。售价仅为8950欧元的Fox在正面碰撞测试中的表现甚至可以于高一个级别高尔夫5代相比。而Fox产于巴西,表明大众汽车的策略是无论车型在何处生产,安全性方面都不会妥协。与之对应的,雷诺在它的Dacia Logan的表现上则让人失望。这种品牌形象的损失很难通过价格来弥补。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Mengbo Ge

  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车型数据仅供参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