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动摇消费者信心 1.3以下排量轿车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8:4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霞) 油价又涨了!记者昨日从北京的车市了解到,随着车价逐步走低,油价的继续攀升,已经开始对想购买七八万元车的消费者产生了影响,而1.3L以下排量车继续走俏。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价在5万元以下的车型排量基本都在1.3L以下,打算买微型车的消费者并未受油价上涨的影响。而由于车价持续下跌,售价在5万-10万元的家用轿车的主流排量已经从两三年前的1.3L左右变为1.6L,相对较低的车价但今后要支付较高的油耗成本,使得不少消费者购车之前产生了顾虑。原本打算买1.6L排量的袁女士对记者无奈地表示,油价一直在涨,现在已经朝5元/升攀升了,为了节约使用成本,决定改变购车计划,买1.3L排量的车了。

  而正在试驾1.6L富康车的张先生则表示,7月1日北京开始换欧Ⅲ油的时候就估计到油价会涨,所以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由于选车已经花了大半年时间,好不容易等到现在车价稳定了,按原计划买车是肯定的,而且油价涨了之后,每次加油只是多花了大约10元,可以接受。

  记者采访获悉,油价上涨对于购买20万元以上汽车的消费者影响很小,打算购买排量在2.8L、3.6L的豪华轿车、SUV车型的消费者,对油价上涨的敏感性远远低于经济性车消费者。

  此外,油价上涨对于售价在6万-15万元之间的经济性SUV无疑是雪上加霜。这种销量几乎与油价息息相关的车型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已经很低迷,使用成本的再次增高更加压缩了SUV车型的市场空间,但记者昨日采访国内几家经济型SUV的生产厂家时,负责人普遍认为,SUV市场低迷是存在的,这是一段正常的调整期,但这块市场还是有潜力的,SUV独特的驾乘感受,是轿车所达不到的。

  专家认为,油价上涨,消费者应对的最主要手段是选择小排量车和使用手动挡车。他预测,由于油价上涨,小排量车占汽车市场销量的比重会越来越大,未来汽车市场上小排量车的比例可望进一步提高。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