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路小心遭遇“碰瓷”专题 > 正文

揭秘马路“碰瓷”拎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7:53 法制晚报

16人团伙作案两年 海淀最大“碰瓷”案宣判 市交管局调查显示———

  从2001年3月到2003年11月,河南籍来京人员张心征、刘铁虎等16人结伙在红绿灯路口、拥挤路段及繁华地带,专以女司机为犯罪对象,故意制造撞车事件,利用其下车查看之机盗窃其车内物品,共盗、抢得司机财物共价值88万余元。

  从西三环、西四环整个沿线,到北下关、西苑、车道沟、永定路、太平路、阜石路、玉泉路、西翠路、八里庄等海淀区主要路口路段,遍布着他们的“犯罪足迹”。

  经过审理,海淀法院以盗窃罪、抢劫罪分别判处刘铁虎、张心
征等16人有期徒刑20年至有期徒刑2年6个月不等的刑罚。

  海淀法院刑一庭庭长朱军告诉记者,该案为近年来海淀区最大的一起“碰瓷”案,在整个北京市也不多见,可以从中反映出“碰瓷”案件的诸多特点。连日来,记者对这起“第一碰瓷大案”进行了独家专访。

  揭秘一

    开轿车的女司机最易遭贼“惦记”

  据朱军庭长介绍,在被认定的195起犯罪事实中,所有的受害事主均为女性司机。在判决书中记者看到,开捷达富康桑塔纳宝来等价值10多万元轿车的女司机,最易被犯罪分子“惦记”。典型案例

  ①开车追也没追上拎包贼

  时间:2002年4月3日地点:北洼路华普超市门口

  被害人丁某陈述:我听到车后嘭的一声,感觉车被撞了,于是赶紧下车去看。这时,旁边一个路人告诉我包被拿走了,我才看见一个小伙子骑着车带着另一个小伙子往西跑了,我开车赶紧往西追,也没追上。

  ②被打一下就没敢再追

  时间:2003年8月9日地点:西三环中央电视塔附近

  被害人吴某陈述:我刚把车开出100多米,就听见车后部当啷响了一声。我马上就停车。这时,一个男的站在汽车尾部旁,说他的自行车撞了我的车,并伸手指向我车被撞的部位,就在我俯下身去看的工夫,有个过路的说有人拿我包了。我抬头一看,另外一个男的正拿着我的包向东跑,我马上就追了过去,边追边喊抓小偷……后来,偷包的人把包放到了另一个骑车人的车筐里,骑车的人带着我的包跑了。我追出五六米,又有一个骑车的男的从我身后用铁链打了我头一下,我就没敢再追。讯问实录女司机好偷,不怎么反抗预审员:你们选择什么样的目标?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碰瓷”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