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新3系9月“跑”中国 价格略高于老3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5: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宝马新3系9月“跑”中国价格略高于老3系(图)

即将上市的宝马新3系(新浪汽车资料图片)

  价格将略高于老3系,老3系目前已停产

  7月20日,本报记者应邀赴沈阳华晨宝马车工厂,目睹了国产宝马新3系从车身冲压到总装、检测的生产全过程。在本次特邀媒体见面会上,华晨宝马总裁兼CEO施润博先生揭开了国产宝马新3系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

  上市时间:今年9月中旬

  今年4月21日,当宝马第五代全新3系轿车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以来,关于新3系国产的消息就一直备受关注。在本次见面会上,宝马官方正式透露了新3系的上市时间为9月中旬,目前老3系已停产。先期上市的车型有320i、325i和以进口方式亮相的330i。

  从2003年华晨宝马成立至今短短2年时间内,合资公司先后推出了包括第四代宝马318i、325i,第五代宝马520i、525i、530i、320i、325i共7款车型,在国内车界创造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宝马速度”。

  上市价格:略高于老3系

  由于新车型无论是在配置、产量还是技术含量上均比老款车型成本高,因而新车型的售价高于旧车型也在情理之中,今年刚刚上市的国产新奥迪A6L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由此推断,第五代宝马新3系的定价将会比老3系高。

  当记者问到这个敏感的话题时,施润博先生的回答也传达了这一信息。他告诉记者:“根据中国用户的需求,新320i和325i的基本配置明显高于国外相同型号的基本配置,其价格定位将体现其高档运动轿车的市场定位和内涵。”

  技术配置:创同级车新标杆

  与前代车型相比,新3系长度增加了49毫米,宽度增加了78毫米,高度增加了10毫米。“长大”后的新3系后排乘客膝部空间增大了近50%,更长的轴距有助于降低车身振动,再次将乘坐舒适性提高到了全新的境界。

  技术方面,宝马公司首次将超轻铝镁合金材料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系统)用于新3系量产发动机,从而使其功率在大幅度提高的情况下,油耗随之减少了16%。

  在功率上,新320i比老318i提高了5Kw、新325i比老325i提高了19Kw、新330i比老330i提高了20Kw。由此,宝马新3系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史无前例地找到了最佳平衡点。

  此外,顶级宝马新330i配备的最新一代的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主动转向系统和随动控制双氙气大灯等独门绝技,更是为同级别轿车树立了全新的标杆。记者 黄明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