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当地媒体对上汽收购罗孚事件发表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6:31  新浪汽车

  南汽成功收购英国罗孚汽车公司之后,英国当地媒体很快对此事作出了反应,下面是英国当地媒体对此事的相关报道摘要。

  每日电讯报的标题为“南汽收购罗孚 出价可能高达6000万英镑”,文中称“南汽一举收购了罗孚、MG、以及引擎供应商Powertrain,此举可望为长桥地区创造2000个工作机会”,在有些无奈的报道了此事之后,文章中同时提到“南汽将在长桥建立一个研发重心,中国人显然对英国汽车工业的研发能力与工艺水平充满信心”,为这一使英国人有些尴尬的消息做了注脚。

  另据该报引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发言人消息称,“南汽之所以成功击败上汽与当地财团成功购得罗孚,主要原因是前者较高的出价,并且没有附加任何相关条件,因此监管机构最终选择了南汽”。

  文章最后提到:“南汽,这家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希望通过收购罗孚更多的走入国际市场”。

  泰晤士报: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6000万英镑购得罗孚

  罗孚昨晚被出售给南京汽车,相比同时参与竞购的上汽与大卫詹姆斯,南汽对英国汽车工业作出的承诺最少,但仍凭着最高的出价获得了罗孚。

  普华永道(罗孚汽车的监管者)的一名合伙人表示:这很简单,南汽给出的条件最好。确定,无条件,价格最高。但英国当地的交通业工会却认为这一决定对英国汽车工业没有好处,该组织认为南汽将把主要的生产环节迁至中国,因此倾向于将罗孚卖给上汽,据称上汽的竞标承诺包括在长桥当地进行新产品的开发与生产,并雇佣超过1600名工程师与几百名工人。

  南汽的发言人称:对MG罗孚的成功收购标志着我们向走近欧洲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将在英国价值较高的MG汽车,而产量较大的几个型号将在中国生产。

  天空电视台:“罗孚被中国人购得”

  南汽可为长桥带来2000个工作机会,并将在当地设立新的研发与技术中心,新车将使用MG的品牌,其中包括运动车以及中小型轿车。

  罗孚在4月宣布破产,当时有超过6000人丢掉了工作,其中还未包括罗孚的供应商提供的数字。

  南汽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生产商,于1947年在江苏成立。

  独立报:南汽5000万英镑购得罗孚 将带来2000个工作机会

  MG 罗孚昨晚被中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南京汽车收购,后者将在英国继续生产MG运动车。

  尽管当地工会更希望上汽入主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但罗孚的监管方普华永道对上汽提出的收购条件感到难以接受,同时认为英国当地一家竞购者的承诺难以实现,因此最终选择了南汽。

  南汽计划在西米德兰重新开始生产MG轿车,其中引擎将在中国生产后运回英国进行组装,计划产量8万辆,但目前并未承诺重开长桥地区的生产厂。

  与此同时,南汽计划把部分生产线以及引擎的生产转移至中国,进行更大规模的生产,但产品可能会采用Austin(奥斯汀)的商标,而不是罗孚或者MG。

  太阳报:罗孚赢得了2000个工作机会

  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南京汽车昨晚赢得了罗孚的三方竞标,将在中国生产引擎,并用在英国生产的车身上。

  但南汽不能生产75或者25系列,这两个型号的知识产权之前已被上海汽车集团购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